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縣流浪狗降幅 全國第一
2009/08/11 10:58:48瀏覽492|回應0|推薦3




Untitled Document









北縣流浪狗降幅 全國第一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2009.08.11 03:52 am
 

行政院農委會委託台大教授費昌勇調查今年全國流浪狗總數,25縣市除了高雄市、桃園縣及連江縣尚未完成,其餘22縣市共有6萬2425隻,其中台北縣從93年的3萬5960隻,降至今年只剩5060隻,減少幅度85.69%,居全國之冠。


北縣農業局說,依費昌勇的3次調查,全國流浪狗密度與人口總數比較,88年為3.03(隻/百人),今年扣除尚未完成的高雄市、桃園縣及連江縣,流浪狗密度今年0.32(隻/百人),每年持續降低。


農業局長蔡光榮說,狗口應與人口成長呈等比,北縣街頭流浪狗持續減少,主因是縣府結合鄉鎮市推動垃圾不落地,減少流浪狗食源,加上持續宣導絕育、認養代替購買、捕捉收容等多管齊下策略奏效。


北縣動物疾病防治所長蔡宗益說,費教授調查的流浪狗以街廓為範圍,不過送交收容所、被戴上頸圈及有人定點餵養的狗,並未納入流浪狗計算。



【2009/08/11 聯合報】@ http://udn.com/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uhuai&aid=321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