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移動城堡
2005/09/21 22:07:03瀏覽1243|回應4|推薦5

周休二日,帶全家大小,去山上、海邊,或是找一家休閒農場,車子開到定點,把裝備一一架好,有客廳、有廚房、有臥室一應俱全。

最棒的是,走出戶外,呼吸到新鮮的芬多精,頓時神清氣爽,減壓功能一級棒,我那小學一年級,看到蝸牛都會怕的兒子,也學會如何與大自然相處,現在看到蜥蜴、小蛇會會興奮地觀察牠們。

你有多久沒到戶外走走了?誠心的建議,去試試露營。剛開始,不需要買任何裝備,現在很多農場都有全套設備出租,先玩個一、二次,如果真的很喜歡,再投資買裝備,一次投資可終身享用,非常划算。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ping&aid=669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5/10/19 02:43

弟弟好可愛~

爬蟲類我不太怕

可是我超怕昆蟲的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露營也是度假
2005/09/22 19:36

1.先聲明,我不是版主,越俎代庖說點經驗,希望別見怪。

2.汽車露營是件有趣的事,版主應該多把經驗分享一下。
很多人想太多,或者還停留在學生時代的印象,以為露營需要生火、野炊、防範蟲蛇,夜裡還要小心打劫等等,一大堆麻煩或可怕的事。
所以,難免有人會感到恐懼。
其實,把營帳當成最接近大自然的簡易居所,露宿在青山綠水中,聽風聲和水聲,夜裡有蟲鳴做伴,早上被鳥叫聲吵醒(你已多久沒這麼詩意啦),這種生活有多少人求之而不可得?

3.到野外露營是不同型態的度假,不是苦行。所以,露營生活可以簡單點,但不能委曲自己。
汽車露營因為有汽車當運具,別說各種戶外生活用得上的東西,就是瓦斯爐、(簡易)冰箱、電霸(可用來點燈、吹電扇)也可一應具全,更別提炊事帳和桌、椅、茶具等了。
大多數露營場都提供熱水,盥洗設備不用說。到野外上厠所的事,至少我沒碰過。有的露營場還提供電呢。
露營場因為有人經營管理(所以要收費),因此通常不會有危險生物出沒,也沒有什麼安全顧慮。就像住民宿或旅館時,難不成你也會擔心半夜有人打劫?

4.露營當然要睡覺啦,不然第二天怎麼玩,何況還要開車?
我平常也睡不好,露營時反而早早入睡。睡不著,幾個建議可供參考:
找僻靜點的營地(除非蟲鳴也會擾你入夢),最好不那麼擠(免得聽到隔壁營帳的鼾聲),白天狠狠的玩(營地附近通常都有步道,走完一趟保證汗流浹背),晚上洗個熱水澡(除了少數公營的營地外,露營場幾乎都提供熱水),再喝點酒(反正夜裡不用開車了)。
這就差不多啦。營地通常沒有電視電腦,晚上除了聊天大概沒太多事可做,加上四野俱寂,早早就會讓人想睡了。

5.現在帳蓬的材料大都不賴,只要關妥內帳,大可不必擔心蟲蛇之類的生物鑽進營帳與你共眠。
至於蟲子會不會爬進帳蓬?當然會--如果內帳沒關好。
我曾在東部池上住一晚,營帳上會不時飛撲上一隻昆蟲,帳內卻連隻蚊子也沒有。
在露營場過夜,不用怕什麼危險生物,要擔心的反而是黑蚊仔--要是不小心放了一隻進帳,夜裡就有得忙了。



我是翟老蘇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誰能治好我的露營恐懼症
2005/09/22 11:36
 

給露營高手:

來點防恐懼處方,提供給從不曾在房子以外的地方過夜的人。

露營?

蟲子會不會爬進來?

半夜掀開門簾會不會有動物剛好在門口瞪著你?

上廁所會不會很麻煩?

半夜想尿尿還要走到野外去?

天哪.....

會不會太恐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蚊子
2005/09/22 09:44

我露營會睡不著,有何良方?

有人說露營還要睡覺,真是浪費時間。

到底露營要不要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