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遣懷
2010/11/08 01:08:22瀏覽364|回應0|推薦8


久待文閣不自由,



稍歇墨客已啁啾。



偏當賦海籠中鳥,



種李風騷到白頭。



沒對過,不知道有沒有不合律。

----------------------------------------------------------

很累。

懷念起大學以前的時光,專心讀書用力玩,不用去考慮許多現實問題。

而現在,既要念書又要想辦法在不影響課業下獨立,

更加體會到,生活真的不容易。

TA的薪水大概就繳房租剛好,但勢必還要另外找打工,

可是我又不願本末倒置,不管課業或工作我都想做到最好最完美。

不禁會去思考,難道選擇自己的興趣去讀研究所是錯的選擇嗎?


爸走後我才更加明白,活著的時候,他的擔子有多重。


前幾天幫老師改作文,加上各科期中論文還沒頭緒,

但還是硬著頭皮在昨天改完了,還另外製表。


今天被老師誇獎了做得很用心,覺得好開心,

雖然原可以不必這麼做那麼多的,但是總是不由自主地就想要做到自己滿意。

若是得到的結果不如預期,又會陷入深深的自責和自我厭惡。


最近有很多朋友和學妹再考研究所,

我也毫無隱諱地告訴他們我的感覺。

當然家境不一樣啦,只是我念到研究所,

生活費還是需要家裡供應,就會覺得很難心安。


很多的閒言閒語我其實很氣,

失怙了所以我身為長女應該擔負家計放棄學業嗎?

我是花了多少力氣、金錢和忍耐才走到今天這一步。你們到底懂什麼?

我是沒有爸爸了,家裡是沒有人可以賺錢養家了,

但我想我們家還沒有到窮途潦倒須要放棄夢想的地步吧?

還沒有到沒飯吃沒衣服穿沒家住的窘境吧?


而且疼我的爸爸,也不會願意見到我放棄自己的路,除非是我自己不想走。

姑姑那時代的悲劇已經發生過了,想念書卻無法念書的心情我也見過了。


請不要藉著自以為關心的名義,來干涉我的人生。

也許我會迷網、會抱怨、會害怕、會歇斯底里,但這是我的人生,我的選擇,我沒有真正後悔過。



就算跌倒了哭了痛了累了,我的個性也不容我倒地太久,



當然我也不敢說我不會有爬不起來的時候,只是如果真的那樣了,一定是我已經非常非常絕望了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lin&aid=457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