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隨記】人生何處不從容
2010/09/14 22:15:37瀏覽424|回應0|推薦5
人生何處不從容

─ ─ ─││─ ─

錦鯉毋須躍化龍

││─ ─││─

若遇平生不快事

││─ ─ ─││

長歌且笑一人慵

─ ─│││─ ─



------------------------------------


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

畢業、逝父、上研究所、意外出遊、找打工碰壁遲遲無法立刻上工,

一個人離鄉背井不是第一次,

但是一切都要重頭開始。


要念的書、要寫的報告、要決定的論文、要背負的生活、要尋找的朋友,以及要學的東西,這些都使我惴惴不安。


我一直是個很獨立很堅強的人,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老是覺得很孤單很寂寞,

到底在不安什麼在慌亂什麼又在憂鬱些什麼?


想灑脫又灑脫不起來

想擺爛又不容許自己作賤

想學什麼和什麼,時間和金錢又不允許自己有這些奢望

人生明明好像還很長,可是我卻覺得彷彿快要走完


我討厭說我累了

我討厭說我沒辦法了

然後我告訴自己


不想哭就只好笑了

不想停就認命走了


我知道命運時常讓人措手不及

但是人總還是得活下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lin&aid=441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