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測結束心得】火星文不是重點,為什麼要小題大作?
2006/01/23 21:29:35瀏覽338|回應1|推薦2

考完我們考生還來不及叫,就看到一堆老師在替學生叫屈,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說是ORZ火星文,拜託請看清楚,也不過是個範例,又沒問ORZ那題是啥意思。

再者,基本上這完全是考錯字和中文語法,為什麼要專注在ORZ上?

我們考英文如果遇到不懂的單字老師還不是要求前後文意去推,英文能做中文難道不能照做嗎?更何況這篇文章並不難懂,甚至當時我看到時還覺得好像在送分似的。

我本身也很討厭別人寫火星文,不過這是兩碼子事。

有些東西我也沒看過啊,偏遠地區沒上網沒看過火星文難道就會把一切歸罪到都是資訊不佳的緣故嗎?題目要你改錯,為什麼要在火星文上一直鑽牛角尖,這不過是變相的改錯題,還比一般我們做的改錯還淺顯易懂

我住在雲林難道又資訊多發達了?發達的也只有台北和高雄或台中吧?很多訊息我們這裡根本也沒聽過。

如果說這樣並沒有客觀標準。

哈,那考作文又有多客觀標準了?

這次考雨季的故事剛好是我所擅長的抒情文,那難道對擅長議論文的同學就不公平了嗎?

評審老師若剛好喜歡看中規中矩通篇名言佳句的文章,如果我寫的是通順又抽象的文章被打很低分,這叫客觀嗎?

非選擇題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和評分。

只是剛考完,對答案時,看到一堆議題覺得有點煩。

還有說對乖學生不公平。

請問乖學生定義是啥?

什麼時候所謂乖學生是指不知變通,連看文章都不會用前後文去推敲的?把他當成替換詞語不就好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lin&aid=1589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6/01/25 12:10

我也是考生......這兩天在orz上做文章的還真不少,明明那真的沒什麼,也不是重點阿~為啥可以引起這麼大的反應~最扯的是什麼叫做乖乖牌的可能看不懂,要送分?!

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阿~..........不知該說啥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