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能換什麼?
2009/06/30 22:54:40瀏覽385|回應1|推薦4

     心情不好是掩飾不了的,即使盡可能不寫在臉上,覺得讓人負擔自己的壞心情是不厚道的事,卻仍然口無遮欄地告訴了一些朋友,試圖以此讓自己胸懷裡壓著的巨石多少再粉碎些,就算沒辦法把它整個搬走,也多少減輕點重量吧!人的心只要還有一絲一毫牽掛著些人...些事,就變得不像自己了!懸著....就變得不踏實!人在挫折時習慣回顧吧,至少我是這樣幫自己療傷的,會嘆氣、會失神,會一個人到熟悉的街頭與陌生的路人擦肩而過,會悶著頭大睡,會狂租一整堆DVD影片,會一個人去看電影,吃大桶爆米花,會一個人傻笑。但....就是不會哭,也不知道是淚線太不發達,還是我仍然在提醒自己該堅強,如果難受.....表示自己不夠堅強,我必須做的事不是大哭一場,而是該讓自己更堅強。心情低落到極點時,我習慣回頭,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至少以前的自己心情遠比現在好些!

     國小的自己,在乎的是暑假作業能不能在暑假的前幾天就寫完,這樣就可以在剩餘的假日裡狂玩。國中的自己,在乎的是能不能再跟班導凹回幾節體育課,畢竟把體育課時間挪來考測驗卷是一件多麼殘害身心的事呀! 高中的自己,在乎的是球技跟升學能不能同時並進,投射的籃球應聲入網,那麼聯考呢?最終...我大學聯考的成績是跟球技同樣讓人不滿意了!大學的自己,總把時間用來填補高中那段散漫與不充實的日子,四年來沒有一科被當掉,竟然連自己以往最不拿手的英文也都安然過關,但是社團與戀愛卻繳了張白卷。悶得發慌時,就看看動漫、組裝模型,看見條件不錯的女生,就跟男性友人品頭論足一番,然後嘆口氣結束。用這些苦澀的日子,我終於換到了研究生的身份,才發現....台灣的研究生原來這麼多呀!怎麼辦咧...頭都剃了,能不洗嗎?只冀望洗完頭後照照鏡子,見到的是自己滿意的髮型。我覺得...心情不好的時候總該改變些什麼吧!換了msn的暱稱與圖片、換了網誌的背景、換了mp3隨身聽裡頭的歌曲!卻不知道換得回我的好心情嗎?或者我能把自己多愁善感的個性換給更需要它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ji0531&aid=3091534

 回應文章


沒有完滿
2009/07/03 16:40

其實到了這個年紀,你我都很清楚,人生沒有完滿。雖然知道缺憾是必然會發生的,卻忍不住希望它可以少一點。

轉換自己不容易,但不知不覺中我們都在面臨轉換。如果不去看失去的或不曾擁有的東西,而是看自己所擁有的,會發現我們還是很富足的。也許結果讓你失望了,難過了,但你如何知道不會在下個轉彎處看見美麗風景呢?不經意發現的風景總是格外令人喜悅吧。打起精神來,給自己喘息的空間。所有的經驗都會化成能量,讓你的生命更飽滿,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