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折的心境
2010/12/09 13:58:00瀏覽315|回應1|推薦1

本以為勇往直前的做事,就會有好結果,無奈還是有些波折。

本以為心無雜念的付出,就能結成善果,無奈還是有了曲折。

原住民的同胞們,願意為原住民做事的原住民同胞己經越來越少了,

掌聲可以不要給,但是請不要給他噓聲。

原住民的同胞們,願意為原住民付出的原住民同胞己經越來越少了,

鼓勵可以不要給,但是請不要說長道短。

原住民的同胞們,願意為原住民奉獻的原住民同胞己經越來越少了,

支援可以不要給,但是請不要落井下石。

原住民所謂的弱勢族群,難道只能向外人申請補助,才能生活嗎?

原住民所謂的弱勢團體,難道只能向政府申請補助,才能做事嗎?

原住民精英們,我們有這麼可憐嗎?

原住民的頂尖人才們,我們有這麼卑踐嗎?

我相信不是的,至少我認為我不是,我不是的。

所謂的原住民精英---軍、公、教、警們,原住民不是這一代好就好了,

我們還有下一代,

我們的付出,我們不一定看得到,時間早晚到。

我們的奉獻,我們不一定看得到,後代看得到。

我們的付出,我們不一定看得到,善報會報到。

正在為原住民的文化、地位、傳統、尊嚴、福利、權益付出的原住民精英們,

你們並不孤獨,並不寂莫,因為我並没有放棄,我仍要繼續當個儍子。

為我所能做的、我所能付出的、我所能貢獻的,完成我即有的想法及夢想。

或許會成功?或許會失敗?

但我一直堅信過程的付出與努力,比結果更加重要。

有心的原住民同胞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gwen515&aid=4680389

 回應文章

蓮雨
打氣!!
2010/12/11 15:16

加油!!在加油!!

苟用.苟旦(shingwen515) 於 2010-12-13 07:55 回覆:
很欠没看到老朋友了,幫我瞭解礁溪球場有無認識人,我想帶一群人前往挑戰,之後在您那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