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人情之苦
2010/01/11 11:09:05瀏覽654|回應0|推薦1

身為桃園縣原住民族袍澤發展協會的理事長,一場的選舉、三方人馬,且都有交情,左右為難,可能有人說我背叛、也可能有人說我不厚道。但每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心想,身為理事長,理應站在總會及協會的立場去想,考量真正為協會付出是那些人,思考一路走來,陪在協會週邊的人是那些,真正為協會付出的是那些人,而不是短視近利到去支持那些因選舉而結合的交友、因飯局而來往的人士。

民國94年起台灣原住民族袍澤發展協會成立時開始,鄉長對協會無微不至的關心及無止境的付出,從成立時的每個會議都參加,到各項協會活動無條件支援,尤其是復興鄉之旅,從鄉公所的簡報、鄉史舘的參訪、晚會場地的租借及午宴的參與等,到桃園協會成立時餐會親自到場、支助,到桃袍協會募款餐會時,邀請多位董事長參加及支助等,再再的不得不讓我有所抉擇,全力為鄉長及學長們支持的參選人幫忙;最重要的他從未向我們要求什麼,從未透過任何壓力要我們支持,如此叫我如何不支持呢?

另外也有部份的原因是考量到長久以來,桃園縣山地原住民(復興鄉)的多位政治人物,因多年來的選舉恩怨,相互增恨、互不往來。加上縣長當選人私心考量,常常弄到鄉長、議員、原住民行政處處長是不同掛的人,就會發生原住民各項事務,皆以選舉作為考量,有好事不支援、有壞事就堆給別人,相互制忖、互相牽制,弄到復興鄉及原住民的福利、權益受損,實在不是件好事,我覺得此風再下去,桃園縣原住民真的會没救,也是身為復興鄉民的我最不願樂見的。

選舉選完了,雖然我支持的當選了,但是,似乎,政治局勢還是如同以前一樣,真不知道如何做才對。希望,縣長當選人,能夠多瞭解原住民的政治動向及掌握原住民真正需要的,如果,凡事皆以選舉考量,相信你得到的會越來越少,甚至有可能影響原住民對你的觀感,希望能三思啊;當然更希望的是,選舉是一時的,協會內的成員,希望也能以協會的前程及事務為考量,而不是私人的人情及飯局為重才是。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gwen515&aid=367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