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度蜜月--台灣環島行
2009/02/01 16:01:15瀏覽1299|回應2|推薦18

        從來没有想過會開車環島旅行,46歲以前的第一次,而且是除了基隆市外,車子經過了桃園、台北、宜蘭、花蓮、台東、屏東、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南投、彰化、台中、苗栗及新竹等縣市,距離長達1000多公里,除了讚嘆自己的體力外,也對環島全程的人、事、地、物的收獲,感到非常滿足與感動。

        2009年1月27日(大年初二),我和內人,存著猶豫與惶恐的心情,上午九點半從桃園家中出發,那種怕太累又不知可能會有何狀況的心境,無法解釋。出發前買了十一份的龍潭名產,一路經雪山燧道直達宜蘭縣南澳鄉金洋村,在休息了十餘分鐘後,我與內人便往花蓮方向前進;上天眷顧,桃園至花蓮一路順暢,未遇到任何塞車的路況,約下午3時許,便到達了第一站花蓮。花蓮的第一站我與妻子來到秀林鄉文蘭村友人胡智盛夫人(陳美蓮)的家,受到熱情的款待,美蓮家是虔誠的基督教家庭,媽媽與大姐非常風趣,邊吃飯邊由其姪子彈吉他,好不快樂。最可愛的是飯後一定要以撿紅點玩牌收尾。

       27日當晚7時許在胡智盛學長的力邀之下離開文蘭村來到水源村的胡家官邸,我與妹夫等約7、8位朋友,再度受到熱情款待;智盛學長的大哥、小弟,特地以原住民最熱情的方式---殺山豬招待我們,智盛學長邊喝高樑,邊將他的大家族仔細介紹,大哥是秀林鄉南區服務中心主任、其餘不是公職就是開餐廰,共計有8個兄弟2位妹妹,過節要開3桌才能坐滿,讓我們聽了讚嘆不己,一群人歡樂聊天烤肉到午夜11時許,,我和內人才在非常不捨的情形下到美崙家妹夫渡過一夜。

      28日早上道別了妹夫以後,我與內人看著到台東198公里路牌指標,心想這到台東的山線,肯定非常不好走,不過也顧不得那麼多,只得往前行,經過了吉安、萬榮、光復、鳯林、卓溪、玉里、富里、關山、池上、鹿野、延平到達休息站鑾山村(王學長家),途中除了一路的花海為伴外,更有筆直寛大的順暢道路及一份真的很好吃的池上便當。另外,也拜會關山鎮同事彭漢銘夫婦,也參觀了布農及紅葉部落,感受不一樣的原住民文化。

    下午5時許在王學長的引導下,我與內人進了台東,直奔第二天的目的地太麻里鄉;說起來有些不好意思,原以為東部地區的原住民鄉鎮比北部落後,但是親自蒞臨後,才知道水源、鑾山、文蘭、關山、太麻里、大鳥村,除氣候宜人外,房屋座落地點、視野及人類適宜性等可說是一時之選,是我們北部部落所不及的。尤其是太麻里、水源及文蘭皆臨近觀光勝地,發展與居住兩相宜。

       來到了太麻里鄉,龐大鈞學長賢伉儷,安排了一桌的酒菜與卡拉ok,著實讓我夫妻倆不好意思。加上第二天凌晨的海灘第一道曙光及金針山風景,龐學長夫婦更是一路相陪導遊解說,讓我與太太非常感激。不過,這中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太太在購買釋迦欲放至車子的後行李箱時,不曉得是頭暈還是迷糊,竟然將車鑰匙放在車子行李箱內,縱然請鎖匠來開也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只能將前座三角窗打破,用手將車內門鎖打開,除了時間的折騰及花錢消災外,更耽誤了到下一站到大鳥村參加婚禮的時間。

      11時30分我們隨著龐學長引導,前往大鳥村參加潘學長王順賢伉儷小兒子的結婚典禮,潘學長一直是軍中我最景仰及佩服的長官,官拜上校28年退役後,受到長官器重,在陸總情報署擔任雇員到65歲退休,在任時更是第三屆原住民軍官聯誼會會長,對原住民的同袍非常照顧,可說桃李滿天下。

  當日下午在看了部份結婚典禮團體傳統舞蹈後,我和太太在2點30分與潘老學長等道別,朝向屏東獅子鄉前進,經過了屏東、高雄、嘉義、雲林、南投、彰化等縣市,本來想在台中汽車旅舘過一夜,無奈因年節關係,不是客滿、12點以後才有房間,不然就是太貴(5000元起跳),不知是不是消費券的關係,旅舘乘機拱抬價錢,只好在台中泰安服務區以自己準備的棉被,在車上休息到2點多,之後,又因塞車的關係,我與太太約5時才到達了最可愛的家。

      綜觀這結緍20週年的二度蜜月行,心境與行程內容都讓我和太太非常滿意,雖然路程遠,但是北部、東部就是有差,天候、景觀、風俗、待人習慣等,都讓我非常滿意,也讓我有股到東部置產定居的衝動,而不是僅局限於北部的部落及地區。而且,經過了這趟旅程,我對人生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那就是行萬里路更勝萬卷書。最後,非常感謝這趟行程,所有的學長及夫人們,對你們的付出,我與內人將銘感五內、永誌不忘。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gwen515&aid=2607398

 回應文章

化學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元宵節快樂
2009/02/08 20:42
 

        呵呵~好一段時間沒上來了,明天就是元宵節,在此祝福你~佳節愉快~!!

PS:決賽開始了~朋友們~有空可以幫忙投票歐...^___^ 

趕快加入~搶救化學神大作戰的行列吧~!!

個人推薦連結~!!

=>『參賽心得』-我的世界~我的夢想~!!

以下是網址=>幫化學神衝人氣~^______^!!

 by 剛從老家回來的化學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只刊出一部分 ??????
2009/02/02 01:49

好可惜, 你的說明想必是全程的100分之一

如果可以, 請繼續分享

苟用.苟旦(shingwen515) 於 2009-02-04 21:39 回覆:

我已經增加內容囉 ~

請你悉心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