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在教育行政的工作環境
2007/11/30 12:52:55瀏覽839|回應0|推薦18

          96年11月19日,正式成為桃園龜山某大學的一份子,而且擔任校區一偶的行政組組長,雖然不是多麼大的官,但責任的重要性,並不亞於部隊的政戰主任,且對我這個初入社會的新生來說,已是非常感恩及幸運的了;多位學長在得知後,亦認為是夢寐以求及千載難逢的好工作,而我個人也深有同感。

       在感激校長、學務長、人資處長及行政處長提攜的心境中走馬上任,而我也以如臨深淵、如履薄冰處事態度,認真的完成份內的工作。經過了二星期的試練,深深覺得教育行政是良心的工作,如果多做而且做好每件事,就有許多學生受惠,彼此也會相互互動;反之,如果只是存著把事做完的心態來工作,那行政人員與學生間,生疏及冷漠感就會無形的造成。對學生的生活及品德教育影響甚鉅。

        雖然每日工作內容,以環境區域維護、聯辦人員管制、校園安全維護、學生問題處理、各項設施維護及保管等等為主,但箇中工作細膩程度,均影響學生上課品質,因此我非常的重視,絲毫不敢怠慢;加上我的校區與大校區約有二公里的路程,我更趁著健身之名,每日至少往返2次以上,除了健身外,更能提高公文往返效率,因此我個人非常享受於如此的工作環境中。

      工作到現在已有二個星期的時間了,我將以更積極的心態、更認真行動以及更謙和的方式,來對待未來的做人與處事,希望能達到最完美的地步!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gwen515&aid=141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