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托魯阿懷拉基~胡卡瀑布(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0/11/17 23:49:54瀏覽2237|回應0|推薦33

 

在陶波北方約7公里1號與5號公路交接口正下方,是獨特的懷拉基地熱發電廠;透過鑽孔機將超熱的水由地底取出,並讓乾蒸汽借導管送到附近發電廠裡的電力渦輪;輸送管左側有條路晚蜿蜒至山頂的觀測區。

懷拉基地熱發電場.. 紐西蘭人為了環境保護,利用自然資源,發展能源。

懷拉基地熱發電場

胡卡瀑布是最熱門的自然景點,澎湃的胡卡瀑布是拍照留念的絕佳地點,每秒鐘有62,000加崙的水從懸崖上沖瀉而下!這座瀑布位於懷拉基觀光公園(Wairakei Tourist Park), 就在陶波北方3公里處,瀑布旁有一座遊客資訊中心和地形絕佳的賞景點;

胡卡瀑布(Huka Falls)..新近孕育而成的懷卡托河(Waikato River)從高12公尺岩架上方的峽谷向下全力猛衝;冰冷的水經過陽光直照射,在半空中呈現土耳其玉般的藍色,然後洩入冒泡的池中,胡卡(Huka)意為「泡沫」;觀賞瀑布的最佳地點是河對岸的人行橋。

土耳其玉般的藍色

土耳其玉般的藍色

另外也別錯過阿拉蒂亞蒂亞激流(Aratiatia Rapids)瀉洪景觀; 阿拉蒂亞蒂亞激流位於懷卡托河(從陶波鎮上5號公路北上,往羅托魯阿的方向,十分鐘即可抵達);每天早上十點,中午十二點,下午兩點(冬天);夏天再加上下午四點,河流便會氾漲,這是附近的阿拉蒂亞蒂亞水壩瀉洪之故,水壩築起之前,這條河時常氾濫,排水口的排水量高達每秒鐘90,000公升,氣勢相當驚人,當然也可以搭乘有名的胡卡噴射快艇, 享受高速直衝瀑布的刺激感受。

氣勢磅礡的胡卡瀑布

土耳其玉般的藍色水流

~~請繼續賞玩 威歐貼普地熱仙境 羅托魯阿若可絲女士間歇泉 羅托魯阿政府花園 羅托魯阿毛利部落  ~~
 

 
2010/11/19 10:18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羅托魯阿懷拉基~胡卡瀑布」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46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