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2009/04/15 20:44:18瀏覽3593|回應1|推薦24

在此變異性莫測的現今社會中,隨時我們都得做抉擇,可能是朋友方面,可能是工作方面,或升學及就業方面,也有可能是有關情人或婚姻方面等等......,但凡事都有不同的立場,到底何謂對錯呢?實在是很難判斷;每個人的立場,生活背景殊異,甚且時空轉移時亦有可能改變自己的思考模式,因此很多事堅持要論斷誰是?誰非時?常導致兩敗俱傷;而事實也就是很多事情真的沒有絕對的對錯,那麼當我們必須要做個決定時,一定要先分析可能導致的後果及自己的性向偏好,當然是選當時自己的最愛囉!而這個決定也絕不會是完美的!

在這個世上我們找不到十全十美的人、事、物的,因此每當抉擇過後,後悔總是接踵而至,如果你因此就被困於此種狀況,那麼這輩子大概就得與不快樂為伍了;想當一個快樂族則當然要自求多福,是不?若你選擇學習從商,則必定有你贊同的優點及看好的美好遠景,所以面對感覺枯燥的會計數字時,你要從其中去發掘背後樂趣及成就,除非你確定要轉向別種行業,否則你就得想辦法去適應這個行業,甚且要從此行業中去感受其中的樂趣呢!

同理,若你在選擇人生伴侶或朋友時,因為絕對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當你認為你喜歡他的優點比你討厭他的缺點還多時,則可以列入考慮之內;但因為各人思想不同,亦有時因時空改變時想法也許也會改變,因此或許有一天你會懷疑,為何你當初會選這種人當做人生伴侶時,先別一直看到缺點,而是要去回憶他曾經存在的各種優點!除非這些優點都消失了,否則你應該儘量去感受這些優點而重拾昔日之美好感覺吧!愛我們所選的畢竟比重新再來要簡單吧!除非已經發現真的是錯誤的選擇,則只好另外再重新做必要的另一次的抉擇囉!

無論做任何事情,如果你常處於後悔的狀況,那麼以後做選擇時,則一定要非常慎重的思考,以免又落入錯誤的懊惱中,是不?有些事情可以做重新的安排,但有些事情卻很難重新開始,因此即使當初所選的並非最佳條件,若你能積極的去愛你所選的話,其實亦可發現其實也沒有那麼不滿意吧!所有的事物換個角度去看的話都能找到其美好的一面喔!但若每天只是埋怨錯誤的選擇,則美好的心情將會更遠離我們的!

記得凡事必須做選擇時一定要仔細思考,而既然做好選擇後,則要相信自己的判斷及去愛自己的選擇,總不能把有限的人生浪費在後悔懊惱的心情吧!選你所愛,而更重要的是要愛你所選!讓自己的生活充滿著快樂的因素,則不快樂也難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28528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同
2009/05/04 20:29

上次來時這篇也引起我很大的共鳴,今來再看還是覺很讚,給您個回應,告訴您我

滿喜歡此文的,還記得國中時同學的畢業留言就下了“選你所愛,愛你所選“,當

時的我根本不是很了解其意涵,藉由您此文讓我有更深一層的學習與成長

謝謝您!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09-05-12 21:54 回覆:
這些文章都是幾年前,我讀過鄭石岩老師的書籍後,擷取片斷加上我的觀點寫成的心得分享,很高興引起你的共鳴囉!歡迎再來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