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玉姐妹中秋假期澎湖遊記~小門地質館+觀音亭
2021/09/30 08:00:00瀏覽2951|回應0|推薦32

 中秋假期梅玉姐妹回來澎湖,54夜中安排參加去金色雙島追夕陽,去西嶼用餐順便去小門地質探索館,順道去後寮天堂路;其他傍晚都去觀音亭戲水看夕陽…….

梅玉姐妹很喜歡去觀音亭戲水

shine不用陪戲水,所以負責欣賞夕陽;首先經過海豚美女。

週六傍晚觀音亭夕陽掛在彩虹橋上,真是不錯看。

夕陽很快就掉到橋下了,所以欣賞夕陽要把握時間喔!

雖然看起來都差不多,其實夕陽是從彩虹橋上移到橋下,水波、光影也都不一樣喔!

黃昏的觀音亭真是散步最舒適美麗的場所,而且只要是晴朗的天氣,到觀音亭常能觀賞到夕陽美景,而且不同位置拍攝的夕照更是大異其趣…..

退潮的沙灘構成很多奇形怪狀的圖樣,感覺挺好看的!

澎湖是個快樂縣和觀音亭夕陽美景應該有關係囉!

黃昏漫步在觀音亭,夕陽總是笑臉迎接…..

夕陽拖著亮晶晶的長尾巴

夕陽終於落在彩虹橋下,正掛在西嶼島上啦!

所謂"步移景換,位移景新",反正觀音亭夕陽美景shine都喜歡!

週日中午去西嶼吃大餐

回程順道去小門,過年返澎梅玉沒去成的小門地質探索館,今天就去欣賞啦!

小門地質探索館,除了原有的玄武岩地質景觀外,還增設有深海體驗區、恐龍蛋孵化區、360度環景投影區、古生物探險區、地質科學展示區與恐龍模型區等,其中,早年火山爆發,當地耆老傳說在小門嶼後方海崖熔岩上留有龍動植物化石在沈積岩上都可見。

澎湖群島是中新世初期火山運動形成,距離白堊紀「恐龍大滅絕」年代有段距離,因此澎湖雖然化石相當豐富,但未曾發現恐龍化石;

這應該是霸王龍(暴龍)

恐龍大滅絕為地球歷史上的第五次以及最後一次大規模物種滅絕事件,發生在6500萬年前;位於台灣本島和中國大陸之間的澎湖群島,誕生於中新世初期 (約1700百萬年前),因此澎湖化石就是澎湖水道出水的各種動物化石,還有澎湖原人及在西嶼內垵海邊發現潘氏澎湖鱷新種。

澎管處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大師蕭青陽設計,讓恐龍維妙維肖。

小門地質館搖身一變成為侏儸紀風。

梅姐挑釁恐龍喔!

探索館有擬真的動態恐龍模型,宛若身歷其境,讓人有如置身2億年前的侏羅紀時代。

鯨魚洞是小門嶼最特殊的海蝕地形,也是shine很喜歡的景點。

鯨魚洞在地質學上來說是海蝕作用所鑿出的一個海蝕門,包括平行侵蝕與垂直侵蝕的結果。

據傳大約前世紀初(二十世紀),有一條鯨魚擱淺於附近撞擊玄武岩貫穿成洞,故命名鯨魚洞。

洞穴高約7.8公尺,洞內巨濤拍岸,氣象萬千。退潮時,在此聽潮音,效果十分震撼!

另一側的海灘是岩層,地質館矗立在岩岸上。

鯨魚洞是玄武岩構成的海蝕拱門

小門鯨魚洞在晴空下真是極品

附近不知何時添增一些有趣的石敢當,不錯看喔!

小門鯨魚洞是shine的最愛

小門沙灘也有遊客在戲水,想當年來小門還需要搭船或走過小橋,現在車輛直接開進來,真幸福喔!

沙灘上曬著些鮮艷的獨木舟,真亮麗…..

路過通梁一定要吃易家的仙人掌冰,梅玉姐妹的天然口紅真是可愛!

位於澎湖白沙鄉的後寮村,原本為荒廢已久的東港舊碼頭,如今卻成為爆紅IG打卡景點;回馬公會經過後寮,就來探訪啦!

 好美的後寮海灘喔!

來訪時是乾潮時段,露出高高的海堤,看起來不像是海之道路,滿潮時海浪會淹沒海堤,此時也無法走向前拍照,最好的拍照時間就是接近滿潮卻又不是滿潮的時刻。

家中最辛苦的攝影師,回饋一張網帥照喔!

蜿蜒的曲線在漲潮時宛如一條夢幻的海之道路,堪稱唯美的天堂路。

後寮天堂路漲潮時,海之道路蜿蜒入海。有機會再來囉!

大太陽下走沙灘,整個人熱到快融化,因此只有攝影組下車……

感覺沙灘也很適合玩水

澎湖後寮天堂路和奎壁山摩西分海一樣,前往前最好先查詢一下潮汐,雖然漲退潮都看得到天堂路,但在漲潮時海水與海堤平齊,更美更像是一條走向海中的天堂路。

傍晚梅玉姐妹還想去觀音亭戲水,今天shine太晚出門,夕陽已經都下山啦!

梅玉姐妹就是喜歡戲水

夕陽餘暉天空粉美

新建造好的媽祖像在海堤末端,雖然有點遠但是很醒目,哪天再去好好欣賞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6835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