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還有明天~~不.我只有今天.
2010/11/14 22:20:44瀏覽256|回應0|推薦8

11/6.花博開幕.值完班(早上第一班).本想直接回家.(向志工頭頭說.可不可以再去看看走一趟.頭頭說.最好是不要啦.不過要去也沒關係.)再想想.只走過園山和美術館.另兩館完全是紙上談兵.真被派到這兩館.那可慘了.

就走流行館前的空橋到美術館區.將寰宇庭園繞了圈.啊.不行了.實在餓到人有點發昏.一看12:30.早餐只喝了咖啡加兩片吐司.走上風味館二樓.好多人喔.人更昏.又不知要吃什麼.點了兩根楓糖蛋捲加上一杯熱柚子茶就趕緊下樓.東晃晃西晃晃的啃完一根蛋捲後.感覺好多了.這時走到迎客坊.找了個位子坐下來才慢慢的品嘗剩下的食物.正很愜意的享受吃完午餐的悠閒.旁邊走來一位長輩.我向她笑了笑.她也回了笑就在我身旁坐下.

此時的小廣場上正有一群身著白衣黑褲的表演者在排演練習.準備等會兒的表演.身旁的長輩主動和我談了起來.剛開始我還不甚專注.想說大概聊個幾句家常話就是了.她看我手上拿著水杯說我很環保...我不好意思的回說.沒有啦.水早就喝完了.又不想跑那麼遠去裝水.就買現成的柚子茶.補充維生素...

她說.唉.忘了帶包巧克力.我都是自己準備飲食來逛的.你看.我連水果都帶著.就從提袋中拿出水果給我看.哇!.妳好周到喔.東西準備的這樣齊全.我已經來逛好幾次了.每次都是這麼準備的.哇.來好幾次了.那妳...對呀.我買了多次入園的票.(2500耶)又從袋中拿出皮夾抽出一張卡讓我看.你看.就是這張.上面還有照片.耶.真的耶.那不就可以永久留存的.對呀.可是你看.他們把我拍的好醜喔.我那有那麼醜...我仔細的看著卡片上的照片.再看向本人.瘦瘦的臉皮膚白嫩薄施脂粉.嗯.真的.妳本人好看多了. 他們的技術有待加強.就跟costco一樣.不過.妳本人真很漂亮.

是喔.你曉得嗎.我已開過四次刀.上個月才動完第四次.我是肝癌.這次是用燒焊的.(燒焊的.那是什麼手術啊??不過肝癌耶!我再仔細的看向她.不太像.)喔!可妳看起來精神和氣色都很好.體力也不錯.不過.妳不考慮非假日來比較好嗎?(我已開始擔心她的抵抗力.人太多會影響她..).不.我就是喜歡假日.我喜歡人多.喜歡熱鬧.我喜歡在人群裡.妳知道.我是個只有今天的人.誰知道明天會怎樣?

嗯啊喔.好強悍.開始佩服她了.我忍不住問 :為什麼不找伴一起逛.有啊.我來好幾次了.不過我還是喜歡一個人逛.愛怎麼走就怎麼走.愛怎麼逛就怎麼逛.人多意見多.有的腳力不足.有的要吃吃喝喝的.還是一個人便利...好颯爽的個性.

這裡真的很漂亮.很好看啊.我跟我鄰居講.她還跟我生氣說有那麼好嗎.就我不喜歡.我就跟她媳婦說.真的很好看啊.為什麼不去看看?她以為我在跟她媳婦講她壞話跟我生氣.我昨天打電話給她.她也還在生氣還掛我電話.(如果這件事就到此為止.我也就不會寫下來了.)她說.可是啊.我昨天晚上又撥電話給她.問她說:啊後天是補冬.妳準備什麼啊?她就跟我說她準備了什麼要怎麼煮.我也跟她說我要準備什麼.要怎麼煮.就這樣.我們聊的很愉快.她不喜歡花博.我們就不要講花博.人有那麼多事好講.沒必要去講人家不愛的.你知道嗎.如果我不打這個電話.也許我們就再也不會講話了.我也想過她可能不會跟我講話.可是我先打了這個電話.她接不接是她的事.至少我有打給她.大家有台階下.她接了.也聊了.就沒事了.

她說完.我忍不住拍拍她的肩膀.說妳真的好好喔.心這樣寬.你一定會好的.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樣一位豁達的長輩.

看完表演.我們互道再見.我繼續往新生園區走.也只繞了台灣小吃區和花茶殿就搭接駁回園山區.在車上遇到一群要看鄧麗君的香港遊客.搞不清楚要在哪兒看.順路帶著他們往名人館方向走.這才回家.一坐上捷運我就瞇眼到七張.果然.體力有夠差.即使有練舞.還是不行.

一個禮拜了.腦中一直會想起這位長輩.

為什麼?為什麼?

明明生活在這個島上的人們.有這樣多這樣多共同的生活環境背景.有這麼多這麼多共通的歷史文化 .可是.卻因為政黨的操弄.讓許多好事變調.

人是可以豁達的.我好想抱住那位長輩.告訴她.妳一定會有好多個好多個"今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lai99&aid=459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