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建?花高,是為誰而
2009/08/05 09:42:15瀏覽241|回應0|推薦3
對於花東.台灣的開發.我有些想法.怕牢騷太多而已
 
蘇花公路.是我每年必走2-3趟的道路.
它的實用性與景觀性是別的公路無法比擬的.
花蓮的朋友們找不到工作.又豈是因路斷而已?...
建蘇花高真就可以解決失業和其他的問題嗎?
開發容易.後續的經營.維護呢
沒有縝密的規劃.設計.配合當地特色與再造.社區溝通.營造及再教育....
只為了增加運輸量.或所謂的開發而開發.
宜蘭.蘇澳.東澳.南澳....那些一日遊的結果是..
更多的塞車與塵囂...其他的
問當地人吧
更可笑的是
有多少人知道蘇花公路和其他地方塞車的原因是什麼
有仔細調查詢問過嗎
就我的經驗大多是
1. 新手
2. 很少開車
3. 很少開過山路及彎路
4. 為了欣賞風景
配上假日開車出遊的人潮
最主要的原因則是:
5. 郊區的車轉入市區的地方一定塞.肯定塞.而且是塞爆了
  如:蘇花公路要轉入蘇澳的T字路及紅綠燈
      南迴要轉入楓港的T字路及紅綠燈
      中和交流到匯入市區....
      南庄.北埔.內彎.烏來.新店.礁溪......
請再想想.大多數的地方塞車為何?
      車流量的增減.道路.車道.周邊路段.....設計不良或不周嚴有多少?
 
不敢說全省跑透.但走過的經驗讓我深刻的感到:
路開到那.髒.亂與環境破壞隨之而來.
而這些情形.兇手不只是外來人而已
有這樣的經驗嗎?
順著美麗蜿蜒的山路一路欣賞.
停車下來看看.卻聞到怪味
往路邊低頭看.嗯.垃圾.廢棄物.....
到山澗清澈的深山溪流
好不容易有個可親水的入口
總可看到隨地棄置的烤肉架塑膠製杯盤袋飲料罐等.
(別懷疑.因我老公不愛人多的地方.假日總驅車往山上跑.除了以小瓦斯爐燒開水.配點心.除相機畫具外我們什麼也沒帶.露營也只煮飯麵不愛烤肉)
只是不懂.
所謂的農場改造.
山地.山坡地讓怪手挖一挖.把地整平
種上一大堆草.花.弄個假山.水池.養些溪裡抓起的魚蝦
再架個鐵架.罩上黑紗網.裡邊放盆栽.種些所謂的有機蔬果.
再挖個空地鋪上水泥.當停車場.蓋上一幢幢美麗的屋舍做民宿.做生意.賺錢.
人們大老遠的只為了看這些人工景?...
或是運用現代科技產品改變地球要數百萬年才能改變的景觀?...
我不懂.
還有好多事.但讓你休息吧
 
 
艷秋97031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lai99&aid=319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