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懺悔法水
2010/09/07 14:41:02瀏覽278|回應0|推薦2

@懺悔法水

懺悔如法水滌盪我人之身心,無始以來由之無明驅使造身三、口四、意三之無量無邊(集苦)苦、集惡業。得以清淨、淨已清涼;進而得到涅槃、清淨、快樂、()道滅、的彼岸。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粗、中、細、微、微乎其微之身、口、意、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粗、中、細、微、微乎其微之身、口、意、偷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粗中細微、微乎其微,不覺之身、口、意、邪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惡口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毀謗(三寶、聖賢眾)身、口、意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妄語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兩舌(鬪亂)口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綺語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慳吝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心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恚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愚(邪迷)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飲食無度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畋獵殺生身口意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悖逆父母身口意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燒山林木身口意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網捕生雛身口意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輕法慢教身口意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迫()用常住身口意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汙梵誣僧身口意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之湯火斬斫傷生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粗中細微、微乎其微破戒、犯齋身口意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覺與不覺非理毀用業;

懺悔我過去現在未來、粗中細微、微乎其微吾我貢高身口意業。

觀吾人起心動念無非是業、無非是罪之相狀;

業盡情空罪由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忘;心滅罪空兩相忘,是則名為真懺悔。

<有云:心忘罪滅兩俱空;心罪滅亡兩俱空>

莫輕小惡以為無殃(),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死後有報纖毫受之,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無肯代受。

_/|\_

願以此功德普皆回向 見聞隨喜者

業銷智明  三業圓滿清淨 同生極樂國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