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法/佛法、覺心/決心
2023/03/15 09:49:32瀏覽884|回應0|推薦14

活著

總有萬般無奈

人生總要追求精彩

活法看得見 樣樣在檯面

比來比去爭一口氣

少不得衣暖食飽 華廈香車美人

做給人看

死後

也是一般 要做給人看

死後誰知苦樂

肉眼凡胎不識六道輪迴

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心口如一 三業清淨身口意業精誠團結

拜或不拜 吃或不吃

精誠所感所致 纔是初衷與究竟

若無心 無緣 無業 恩情冤怨 也不會對面在前

凡事 照理 照章 人倫為先 義理良心發現

事事處處 時時 人人 真誠以對

心誠總會感動天

若是

無心無誠 光做表面 自欺欺人 瞞不過天眼

天理 良知良心良能 心靈與共 戴天載德 恩義無限

利人利己利人天

人間有好榜樣

死後有天堂福享

生死不二 唯心做主

一聲南無佛 皆共成佛道

凡是/事/中道 發乎誠/忠/衷

也無需矯枉過正

一粒米飼百樣人

人心各個不同 自是世間繁華似錦

不被外相/像/邪/香/貌迷惑

心心 念念 照看本心

本如自心清淨如佛 如法 如天 清淨與佛同在

無需華/花/言巧語贅言

正真知心 之心 靈氣意靈相感通

無關

死生一口氣

氣在 人活

一氣不來 終歸緣盡 幻滅色身 此生「再見」來生是否再會(!?)就看緣深緣淺 、......

~~08:48’_20230315 週三 隨筆_()_ 合十 感念

以上回應文;連結來賴原文:

**這是一位母親書寫下來的告別遺言: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平常就可以送我鮮花,而不是靈堂上布置的花海。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平常就可以常常坐下來陪我聊天,而不是做頭七的念經祭拜。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平常就可以陪我吃飯、為我倒杯茶,而不是祭品拜飯和擲幣問候我吃飽了沒?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可以常常陪媽媽散步,而不是送別最後一路。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可以常常抱我,而不是捧著我的靈位骨灰罈,去感受媽媽給你的溫暖擁抱。


只要活著的時候,珍惜和彼此相處的每一天和每個當下,這樣就夠了!

媽媽留書2023.3.22

附、§回應連結原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glfs&aid=17860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