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早超渡自己
2007/09/22 02:04:00瀏覽418|回應1|推薦7

◎引用文章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卷中)利益存亡品第七 讀後感

~地藏經文: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已獲。~

        每每遇到居士家逢喪事,請求『超度』。慟失親人無不掛念、想要知道往生的親人究竟在哪裡?活著的眷屬無不希望為往生的親人,在這關鍵的時刻,多盡一分心意,期望他們往生投胎到更理想的世界。吾等師、僧卻總是要、不得不在此時、此傷心無助,又企盼期望的時刻,諄諄述說佛經中佛陀的教法。無非是要冥陽兩造,得到佛所說之永久、而究竟之利益與幸福。

        把握活著的每一刻,好好為自己修修功德、福報,轉念、轉業吧,不要輕易放掉任何一個利益自己,同時也利益未來世的善業因緣。千萬別等死後,才企盼後人為我的死和來生,做功德法事超度。『七分獲一』啊!反推算之,陽上眷屬欲為亡者得到功德利益實必加倍、辛苦付出,何不趁此生之時,功德自利、分分己穫,自己保障自己將來往生善處呢。

       奉勸智者,早早為自己的後事、佛事~超度,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已獲。~ 度吧。六分功德生者自利,分分已獲啊。

      『在生』 超度自己、也就是淨化自我、提昇自我,超越自我~乃至極限!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人導師~~與我!!
2007/09/22 02:17

南無本師大願地藏王菩薩

世間做人力盡孝

父母圓滿成神佛

心懷藏王發宏願

子女孝悌圓倫理

http://club.fjnet.com/ffbbs/dispbbs.asp?boardID=175&ID=150261&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