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關流浪
2007/08/29 14:40:17瀏覽297|回應0|推薦8

◎引用文章流浪的迷思 讀後思慮

       「流浪」是一種浪漫的情緒,一時的迷情,一時的衝動所引發的念頭和行為。然,當「流浪」的旅程已經開始,流浪本身已經不再是流浪...,因為,現實的生活面其實是無所不在,它佔據更多的心思、時間和精力,必須去承受、負擔、付出,屆時,已經忘了所謂的「流浪」本身。

       流浪其實是一種浪漫的情懷,釋放、解放壓力的一時之作、一時之選~對於眼前、當下的人生而言。流浪可以任身、心四處漂泊、浮游;但是,終歸有感生命如「浮萍」般的不安、無根,亦終將不安的身、心選擇定止於一時、一處,或是某人、某事、某物之上。

      然,對於無始劫以來輪迴的生之本體而言,生命本身就是流浪;因為無始、無終,不知生之所從來,亦不知死之所將去,加上一時的迷與癡,不顧一切的流浪之旅於焉展開。這樣的流浪,怎不令人心傷,令人迷惘?令人想要跳脫?

       曾經我也很喜歡「橄欖樹」這首歌的意境和曲韻,享受流浪特有的「孤寂」感和飄渺,真實的流浪也許也會有意外的偶遇,豐富生命之旅...。

      就把流浪孤寂的情感託付歌聲和流水~流浪遠方、流浪~ ~ ~

      每個人都有屬他的~「夢中的橄欖樹」。

       出家以後身、心皆安定了,應該是已經找到屬於我的~「夢中的橄欖樹」。流浪已經不再是流浪,是行腳,是雲遊,是遊方,是參學,是不論身、心處於任何時、空,我都清楚覺知,不會任思緒胡亂飄盪,而安住在法、在上求下化,無盡的學習悲與智的功課中。

附: 橄欖樹 - 齊豫 唱
     曲︰李泰祥
     詞︰三毛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甚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 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為什麼流浪遠方
     為了我夢中的橄欖樹

     重唱 *

http://mid.lt263.com/ftzw/lyrics/lych/ch36/lyrics36_12.htm midi音樂

http://pop.sing8.com/3/34270.htm        在線試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