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放下,永遠堅持勇敢
2012/09/28 14:51:03瀏覽948|回應2|推薦15

學會放下,永遠堅持勇敢

 

     陳雪麗/華梵大學哲學系副教授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當老師!

 

        年輕時做過出世傳道夢、作家夢、攝影夢、導演夢、藝術工作夢、出版夢,就是沒有教師這一項。

 

         因緣際會,一路走來,竟然成了教師!嘮叨、熱情、坦率、直接,碎碎唸學生不夠用心,直指學生自我抱負水準不夠高,還可以努力踮腳搆高一點,再高一點,再高一點……

 

        剛好生在教師節,是宿命安排嗎?年少時最排斥的職業選項 (家庭經濟因素,母親只允許我讀師專,其他免談,不然就去當女工,我終究沒讀師專,選擇了別的路) ,竟爾成為我的職業?!

 

       「在學生心裡種一棵心靈之樹」、「守護學生心中微弱的星火」,成為生死以之的教育信念。

 

        感謝大家的祝福,更感動有數百位我的華梵師培孩子們,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歷經流浪、流浪再流浪的心志磨練,無論正式或代理,今天都得以一起共度教師節。

 

        華梵師培的孩子們,要永遠堅持勇敢!記得永遠用真心、善心、良心、耐心,呵護與你相遇的孩子們

 

        有教無類:「只要學生肯受教,就不會累。」還是常常為學生擔憂太多,近幾年悽悽惶惶,不時苦口婆心、口吐真言,還真的會嚇到心臟不夠強的學生!

 

        46歲生日與2012年教師節祈願:我要學會「放下」!

 

971029師培訪評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6899967

 回應文章

angel
2013/01/04 17:12

不錯不錯...

 

 

辦門號送現金辦門號換現金手機換現金辦門號換現金

張育慧
初次到訪
2012/11/01 20:32

雪麗老師:

你好。我是育慧,那天和千華一起去拜訪你的那位同學。今天上山上課時,利用時間進圖書館找生命教育相關資料時,就這麼巧,在研習資訊中看到老師的文章-教師的心靈開拓與自我覺醒。讀完後,收穫不少,其中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以欲牽之,先投其所好的做法,尤其對現在的國中生,這一招真的很有效。

回家後,立即上網尋覓老師的部落格,讓我找到了,很開心噢。其中的文章雖未能全部讀完,但我一定會利用空檔一一詳讀的。

差點忘了最重要的是,謝謝老師送我的dvd,我看完了,看完後,心中有滿滿的感動,當然眼淚也滿出來了。今天未能親自向老師道謝,改天一定要當面謝謝你。

祝  教安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sheuechen) 於 2012-11-07 14:24 回覆:

謝謝育慧

剛剛才看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