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窗效應感言
2011/06/13 17:48:52瀏覽384|回應1|推薦18

破窗效應感言

前些天朋友寄一篇破窗效應的文章,看過之後覺得文章裡男主角的行為非常可取,但卻太理想化了,老實說沒有幾個男人做的到。

年輕時的我對愛情充滿幻想,既浪漫又執著,我常覺得相愛的兩個人即使是地老天荒、海枯石爛也不會改變兩人的感情。

如今的我,經過歲月的洗禮走過真實的人生後,深刻領悟到要有那樣純真的感情存在,必須要雙方對感情有同等看法與堅定的意志,才有可能成立那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情。

即使外在環境充滿變化與誘惑,卻可以靠兩人之間的感情克服。

一輩子那麼長,不可能都沒有波折與誘惑,往往很多人為一時的歡愉,遺忘那個對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與溫暖的家,常常親手毀滅掉那看似平凡的珍寶。而後,後悔莫及但此情已枉然,逝去的情將不再回頭。

曾有人問我結婚證書管的住人的心嗎?我說一紙結婚證書連人都管不了更何況是心。我認為男女相處並不是靠結婚證書來束縛對方,而是要常常找回最初對對方那種愛的感覺,不要因為結婚太久,變成老夫老妻就開始隨便以待,麻木不仁忘記對方的感受,恣意妄為,記得要多關心對方,不要讓對方偏離航道太遠,連回頭的機會都沒有,那樣的話是沒有辦法走下去的。因為你們都放開彼此的手又何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呢!要記得在必要的時候拉他一把,免得他走岔了路迷失在洪流裡找不到回家的路,這樣才可以長長久久相伴一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ina&aid=5319671

 回應文章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似容易真情難
2011/06/22 21:53

許多人相知相守

卻也許多人因誤會結合

感情路上,令許多人感慨

也令許多人旁徨無助

 

拜讀您真誠大作,得益甚多

加油喔

祝福 夜安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釉裡紅(sherina) 於 2011-07-03 11:56 回覆:

這世間真愛難尋

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