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梔子花
2011/06/08 13:36:36瀏覽516|回應0|推薦20

梔子花

從我有記憶以來,回憶裡的家,四周都被一層濃密高聳的竹子圍繞著,像是自然形成的綠色圍牆,竹子外邊有個小渠道像護城河般,環繞著大約2000大的花園與三合院。三合院右後方有條小路,是進入房子的惟一路口,路邊種了一排茂密的芙桑花常開著豔麗的紅花,歡迎著入內的賓客們。

隨著小路蜿蜒而入,通過矮牆牆內有個曬穀場,牆外前方是一個小水塘,塘邊養了一群雞和鴨,常常會看到鴨子在水塘開心的拍著翅膀戲水。

老家的後院裡種植許多各種不同的果樹與植栽,有芭樂、柚子、桃子、龍眼、荔枝、大榕樹、相思樹、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號的雜樹與廚房外一株超過一層樓高的梔子花,一起圍繞著這棟古老的三合院。

每年初夏時分梔子花盛開,香氣瀰漫在整個院子裡,一直持續到暑假結束。潔白純淨的梔子花總是每年帶著她素淨的容顏與其特有的清香甜美與我們渡過整個夏天。

每當花開的時候我常把梔子花瓣夾在書本裡,帶在身邊,總喜歡梔子花香留在自己身旁的幸福。

這樣有梔子花陪伴的日子過了十年,一直到我國中二年級時,父親在鄰村蓋了一棟樓房,舉家搬離老家。我仍然留戀在那古老三合院裡的日子,留戀梔子花的香,留戀那被梔子花迷漫的香甜。

時至今日的我,對梔子花香總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動,像是久別的知己,一起重溫兒時的記憶,那一段有梔子花相伴,無憂又甜美的歲月至今仍深存於我心中,永遠、永遠的伴我一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ina&aid=53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