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生大戶
2013/06/26 11:16:38瀏覽115|回應0|推薦3

  聽趙萬成一說,杜遠舟才知道,在馮家生下那三丫頭時,計生辦以及村幹部去他家,一個村幹部差不點被馮二楞用菜刀砍了。
  後來雖然馮二楞被抓起來,拘留十多天,但嚇得計生幹部都不敢登門,最終孩子還是生出來。
  這也造成許多超生的人家認為,之所以被迫人流、結紮,主要是由於太老實才會被計生幹部欺負,
  “計劃生育是基本國策,我們也沒辦法。你媳婦超生了,我們就必須阻止你們超生,這是上面的規定。放下農藥,有話你好好說?”杜遠舟勸解道。如果強行將人帶走,萬一出事了,自己就攤上了大麻煩。在杜遠舟的慢慢勸解下,孫洪軍情緒也漸漸穩定了下來。
  “既然你們這樣說,我也不多說了,你們有能耐就把他家的事處理了,我才服氣……不然,讓我媳婦結紮,門都沒有。”高雄駕訓班 高雄考駕照 高雄防水 高雄房屋漏水
  其實,孫洪軍狡猾地認為,杜遠舟一行人絕對不敢找馮二楞的,畢竟有了前車之鑒。所以,他故意出了這道難題。
  如此一來,馮二楞家的孩子可以生下來,他家孩子也可以跟著生下來。
  看見大家都看著自己,杜遠舟立刻讓他們把孫洪軍媳婦放了。
  “孫洪軍,先抓住馮二楞家的,沒問題。你可要說到做到,不然我就把你抓到派出所拘留起來。”見孫洪軍放下農藥瓶,杜遠舟才暗暗松了口氣。
  然後,他沖著孫洪軍,十分嚴肅地警告道。
  “我們這次就狠抓一個典型,強制執行!”對著趙萬成,杜遠舟轉起來身來,態度堅定。
  即使不是孫洪軍的相激,杜遠舟也不會放任馮二楞不管,讓他家把孩子順利生下來。
  “方國、王寶才,你們留在這裏吧!”杜遠舟對著兩個臨時工說道。
  此外,羅西冬和錢莊村民小組長也留在此處。
  杜遠舟一行在順著路人指點方向,來到了那傢俱廠。
  隨行的除了鎮上來的三個人,就剩下趙萬成、華曉梅、嚴小軍,還有馮鋪子小組組長趙俊才。
  這一行人浩浩蕩蕩直奔馮家小賣店而來。
  嚴小軍也認識馮二楞,上次抓超生時他就在場,心中雖然有些忐忑不安,可是職責所在,他不得不帶頭走在前面,方便認人。永和防水 永和駕訓班 三重教鋼琴 永和學電腦 
  趙萬成也一臉的陰沉,這馮二楞也是不太像話了,都生三個丫頭了,可還讓他媳婦又懷上了。
  上次你這懷上就懷上吧,像村裏的人一樣出去躲躲不就是了。
  而這廝卻好,就大咧咧的讓自家的媳婦挺著個大肚子在村裏晃蕩,結果還和計生幹部動起菜刀,差點兒砍了幹部不說,孩子還生下來。
  這也造成別人都說村委會欺軟怕硬,看來此風萬萬不可長。
  看著趙萬成陰沉著臉,杜遠舟笑了笑,態度溫和的說道。“趙書記,這次行動可要借你的威望了。雖然有些難度,但只要搞定馮二楞了,最底會有敲山震虎作用,以後咱村的計生工作也會順利許多。”
  “杜助理,你放心吧!這一次我們堅決搞定馮二楞,絕不能再拉村裏的後腿,我們楊杖子村也要甩掉這落後的帽子。”趙萬成態度堅定。
  雖然兩人背後已經是稱兄道弟,但在外人面前還是以職位相稱的。
  本來想讓大家放鬆點,見是這樣,杜遠舟笑了笑,沒有說什麼。
  果然,得到的資訊沒有錯誤,在家具廠大門斜對面,在一家掛著“馮家賣店”簡陋招牌的小賣店門前,那馮二楞的老婆正挺著個小肚子在門口曬太陽,日子過得似乎很舒心。
  其實,馮二楞的媳婦還是挺有頭腦的,憑這馮二楞的簡單腦瓜是想不出開賣店主意的。
  在木板廠打工時,她就看見人家開小賣店賺錢,她就動了心思,然後讓二愣子開了這一家小店,現在至少比木板廠賺錢多。
  看見村幹部遠遠地過來,本來悠閒的二愣子媳婦,立刻知道不好,趕緊躲進了屋子裏。
  雖然關上賣店的門了,但大家已經看見了,知道是二愣子一家人就在這裏,上前就去敲門。
  經過一通瘋狂敲門下,裏面人知道躲不過去了。
  門忽悠一下開了,只見一米八多的馮二楞猛地站在門前,怒衝衝地睜著雙眼
  敲門的嚴小軍一時沒反應過來,嚇得一後退,差一點兒摔了跟頭。
  等回過神來,嚴小軍頓時惱羞成怒,大聲地道:“馮二楞,躲避也不辦法,即使躲到哪里都沒用。計劃生育可是國家的基本國策,誰都是不能違反的……”
  “誰說我違反計劃生育了,我在這裏只是做買賣……”馮二楞是煮熟的鴨子嘴硬,梗著脖子硬是不承認自己媳婦又懷孕了。板橋學電腦 三重微整型
  “我剛才看見你媳婦了,懷不懷孕誰還看不出來?別跟我口硬,如果沒懷孕的話立刻和我去婦檢……”趙萬成沉著臉,厲聲地說道。
  華曉梅跟在趙萬成與杜遠舟等人後面,也試圖上前勸說:“你家二胎已經違規了,村裏念在你也是個熱心腸,並沒有怎麼為難你,而你現在都懷上了第四胎,這實在是於情於理也說不通啊。”
  見自己撒的謊被大家揭穿了,馮二楞立刻來了蠻橫勁兒。
  “我管你,沒有兒子,我就絕後了,我才不管你什麼國策不國策的,我就是要個兒子,怎麼了?”見大家接近門口,馮二楞將自己的老婆又攆回了屋。他橫擋在門口,一臉橫肉的看著眾人,氣焰極為囂張。
  “馮二楞,你知不知道你是犯法,和政府對抗?”見軟的不行,杜遠舟立刻厲聲喝道。
  “我又沒殺人,我又沒搶劫,犯法又能咋樣?”對於大家的勸說,馮二楞不屑一顧地喊道。
  “馮二楞,生兒生女都一樣,將自己的女兒培養成人,一樣可以孝敬你啊,而且現在又不是舊社會,女人也頂半邊天嘛。怎麼能說是絕後了?”見他沖著杜遠舟嚷道,華曉梅接著勸說道。
  “你這不配跟我談這些,你爹好啊,不但養了你這個不下蛋的雞,還成了這種斷人香火的雜種!”二楞不屑的吼著華曉梅。
  這樣的話語實在是太過分了。
  雖然平時在工作時也常常被謾罵,可是這當著這麼多人的面被罵得這麼難聽,華曉梅還是第一次。
  她臉上實在掛不住,氣得臉色發白,眼淚打轉兒都快掉了下來。
  “馮二楞,嘴裏別不幹不淨的。你知不知道,你這簡直是胡攪蠻纏,你再這樣公開和政府作對,你可別怪我們不客氣……”永和廚具設計 永和廚房設備
  看見華曉梅的樣子,杜遠舟立刻湧起一股火,燃燒地格外厲害。如果不是工作的事情,他恐怕早已經劈頭蓋臉地打了過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snv&aid=782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