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妙出手
2013/07/24 16:21:00瀏覽85|回應0|推薦0

第二天上午,林雲楓跟往常一樣去單位,不過卻破例地進入治安大隊的辦公室詢問淩雲威在前幾天突襲掃黃抓回的那些嫌疑人,得知這些人已因證據不足而被釋放後,他做作得發火拍了幾下辦公桌,便氣憤地離去。
林雲楓職務是副政委,但是後臺不可小視,這個小小動作,立即就像似星星之火燎原一樣,慢慢由治安大隊傳遍縣公安局,很快又傳到那些娛樂場所的老闆,緊接著蔓延傳到縣裏的頭頭腦腦。
縣裏相關頭頭腦腦都知道林雲楓早已有意改革縣裏的經濟,這治安是當務之急,可是縣裏相關利益複雜錯綜,只要觸動某處的神經系統,就會引起牽連巨大的風暴,說不得有少人觀望淩雲威去紀委喝茶一事。
人多起來關注,李朝陽可就有點吃不消,趕緊把淩雲威一事向周樹林彙報去,希望周樹林定奪這淩雲威一案,結果沒想到反而被周樹林給罵個狗血淋頭,他有點不甘心,硬著頭皮吐道:“書記,關於淩雲威一案,我們手上有兩份重要證據,完全可以拿下他!”
周樹林也不是沒聽到傳聞,他之前就在金牌大酒店得罪過林雲楓,如果在這件事上跟林雲楓來個正面衝突,那麼他犧牲的可能就長達百分之九十以上,如果說是證據確著,那倒就不用擔憂,“什麼樣的料子?”
見周樹林起了興趣,李朝陽趕緊點頭哈腰道:“一份是關於淩雲威借機女兒上大學而大擺酒席收取紅包大概約有五萬元,另一份則是關於淩雲威新蓋的平房土地就是城建公司求他幫忙而特送的好處費!”
“喔?”周樹林皺了下眉頭,考慮了幾十秒,“這麼隱秘的證據,你們是如何拿到?”
其實這些證據都是朱光華提供出來,李朝陽只不過是做個順水人情,他當然不會告訴周樹林說這是狗咬狗而做的順水人情,“書記,縣裏我們想要誰的料子,誰都逃不掉,就看我們系統的人想不想動。”
這句話說到周樹林的心裏去,他點了點頭,“這樣吧,我先考慮下,明天早上,我再給你個答復吧!”
李朝陽心裏明白,要是放在別的案子有證據,那麼周樹林肯定拍板定下來,而現在關注的人很多,其中就包括林雲楓在內,稍微處理不好,那麼紀委系統必然是要有人站出來承擔這個失誤。
不得不說,李朝陽說的一點都沒錯。
周樹林確實是在考慮這個問題,林雲楓是大有後臺的人,但是有後臺的人,做事也得要講究證據不是?只是就怕這兩份證據會釘不死淩雲威就麻煩了,像林雲楓這樣的人,一旦出手就是大手筆來干涉,沒有人能撐得住來自省裏的壓力。
就在周樹林琢磨不定時,秦志明突然打電話過來邀請他去金牌酒店坐坐,正當他想要委婉拒絕這邀請,卻聽到秦志明暗示道:“周書記,其實我也是傳話人,真正邀請你出來坐坐的是另有其人呀!”
從金牌大酒店的重新開張,周樹林早猜測到秦家已巴結上林雲楓,如果不是秦家人邀請過去坐坐的話,那麼應該就是林雲楓的邀請吧,畢竟到處都在傳聞林雲楓一直都在關注淩雲威喝茶一事,他思前思後,便只好答應下來。
在金牌大酒店的包廂中,周樹林果然看到林雲楓也坐在裏面,而陪坐在兩旁的人則是秦志明與一名年約三十的少婦,這位少婦身材相貌倒還算是長得不錯,就是不知道這少婦到底是什麼人?
“來了。”林雲楓抬起頭來。
林雲楓沒站起來相迎,那是身份擺在那裏,但是秦志明卻不敢自大,趕緊客氣地站起來相邀周樹林入坐,同時給他介紹道:“周書記,給你介紹下,這位美女是省百貨公司的副總經理李萍,是何書記公子何友龍的紅顏知己!”
何書記?周樹林愣了下,“是省紀委書記何軍嗎?”
“恩”秦志明點了點頭,又給李萍介紹道:“李副總,這位是我們縣紀委的周書記!”
“周書記,你好。”李萍站起來,伸手過去。
這可是通往省裏的一條門路呀?周樹林臉上頓時露出欣喜的神色,趕緊伸手與李萍歡喜得握了又握,“歡迎李副總來我們龍潭縣這裏做客呀!”
李萍是今天上午就收到林雲楓的電話邀請,她本想給何友龍彙報這件事,但是想想還是隱瞞住比較好,反正有林雲楓在後面撐腰,再說一個副處官員,在省城不算多大的官,根本沒必要麻煩到何友龍出面幫忙,她自己借著何友龍的名譽,完全可以搞定林雲楓要求她出面幫忙的事情,“還請周書記多多關照呀!”
何書記公子的紅顏知己,這份能力不可小瞧,周樹林雖說是副處級幹部,但是也不敢說什麼托大的官話,他輕點了點頭,便坐下來沖著林雲楓開門見山道:“不知十三邀請我過來有什麼吩咐呀?”
林雲楓當然知道這是周樹林的謙虛說法,自然不會認為周樹林會如實聽他吩咐,他先放下筷子,又慢條斯理地拿起紙巾擦了擦嘴,這才笑道:“我想周書記是誤會了,我與李副總是朋友,我是過來敘舊下,這敘舊也敘過了,我就不打擾你們談事了。”說完,他沒等周樹林的回應,便笑著點頭,輕快地離開包廂。
來到外面,林雲楓看時間尚早,而且需要等待李萍的好消息,他只好順著樓梯走上酒店天臺去,誰知剛打開天臺的那扇鐵門,迎面便撲來一陣陣的芳香味道,這股芳香的味道太熟悉了。
環視了天臺,果然看到秦海麗抱腳縮成一團坐在地板上欣賞夕陽,她看到林雲楓突然開門走上來,說不得驚訝地站起來,“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裏?”
林雲楓來天臺無非就是打發時間等待消息,既然湊巧碰到秦海麗本人,他當然不會如實說出來,“這世上沒我找不到的人,我給你這麼長時間,你都沒去我那裏給個答復,我只好親自過來找你咯!”
距離林雲楓給的幾天考慮,已過去差不多兩個月,秦海麗再也沒見到神秘人,她四處尋找過,但是這個神秘人就像是失蹤一樣,完全是了無音訊,她有點迷茫,也不知道接下來的路程應該怎麼走。
如今再次碰到林雲楓本人,恐怕想要逃跑也是不可能的事,秦海麗只好認命下來,垂頭喪氣道:“我正想過去找你呢,沒想到你都已自己找上門來了!”
林雲楓知道秦海麗這人擅長隨機應變,也就不會相信她會主動去找他,“這麼說來,你是答應一輩子幫我做事了?”
“我有得選擇嗎?”秦海麗撇嘴冷笑了道。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py&aid=800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