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網站----(1)
2006/05/12 00:33:55瀏覽352|回應0|推薦3

什麼是入口網站?

我經常被問到這個問題, 在很久的時間內, 我都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我正在賣企業入口網站的軟體.  直到前幾天, 我才找到方法與答案.

首先, 我先找了一些入口網站, 如Google, YaHoo, OpenFind, PChome等, 另外我也找了一些點閱率高的網站, 如udn, 無名小站, chinatimes, WikiPadia, Ebay等, 我想在其中找出一些共同特性.

首先, 我發現的第一件事, 就是它們都有搜尋引擎.  Google 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搜尋引擎代表什麼呢?  它代表入口網站的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找到使用者想要的資料. 這是入口網站最必需具備的條件.

第二, 很多入口網站想了很多事情來收集主動資訊, 如 WikiPadia, YaHoo的知識+, 還有很多Blog等, 它利用人性的 "觀棋不語真難過" 的缺點, 收集到很多資訊. 成為網站的知識庫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five&aid=27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