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全民超人 》
2008/12/04 22:10:48瀏覽607|回應1|推薦5

《 全民超人 》

昨天租了一片《 全民超人 》,本想帶著好好放鬆的心情,看片DVD,卻怎麼也沒想到,這看似科幻喜劇的《 全民超人 》,片裡卻暗藏著該死的,天妒愛情的利刃!

片中的威爾‧史密斯飾演一個"失憶的超人"。超人失憶背後的原由,在抽絲剝繭的嶇折回朔之後,終於,由女主角莎麗‧賽隆飾演的"隱世女超人"的口中,諉諉道出......。

這片,將刻骨、永恆的愛情,藏在嘻笑的喜劇糖衣之下;前一刻,還輕鬆笑看那 威爾 誇張好笑的神力,下一刻,步步絲絲、全盤托出兩人真正的關係,然後,讓人來不及關上淚線,就真是天殺的、又因為感動而心情完全崩潰!

反正,真的是,我的媽呀~ 看的我嬌淚縱橫,狂哭、狂抽衛生紙的行為! 嚇得一旁同性的友人,兩眼睜的比抓鬼的鐘魁還大,直覺真是"見鬼了!"的表情~

此片可貴之處,不在對於無奈愛情的描繪,更在於片中人物關係的切合現今,愛情關係的延伸隱喻! 絕對、絕對、絕對適合有深度的電影欣賞玩家,或是,真深愛過、人生歷練豐達之人賞析~

不想多談劇情,是因為~

.........................................   快‧去‧租‧來‧看‧啦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翎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相愛
2008/12/04 23:44
好看
無法相愛的戀人
即使擁有超能力
又有何用

看這部片讓我想起
日片《現在只想愛妳》
女主角得了一種不能愛人的怪病
最後她選擇不要生命也要好好去愛一場
而不願平淡寂寞過一生
雪姬(shelly777) 於 2008-12-05 19:51 回覆:

另外一部日本老片~

七月七日 晴

也是,又讓我痛哭好幾次的好片!

雪姬(shelly777) 於 2008-12-05 19:28 回覆:

再看一次吧~ 翎翎

讓我哭的"點"很多~

 天設地對的一雙"七世戀人",卻被設定為永遠無法在一起的宿命,女主角是出於愛而離開他,還是,主動退而求其次的、不願寂寞的自願選擇另一個凡間男人?

而男主角,卻完全是出於為了救女主角,而必需離開她,方能獲得救俗贖她的力量!(我的天,好偉大的愛~)

在聖經故事裡,這不就是亞當、夏媧被貶下凡的遭遇?

在塵事間的真實故事裡,這不就是愛情與麵包的選擇?

一顆高貴的心靈,被愛情所折磨,永遠會是齣感人的好戲。

愛情,原本是,魔鬼的遊戲。

讓我再哭一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