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紅顏‧解 》
2008/10/22 22:02:34瀏覽449|回應0|推薦8

《 紅顏 》

燕築飛簷間 鷹棲蒼松巔  鐘鼎山林,各有天性
妾心自安在 惑君非本願  
我自安天命,並不想去招誰惹誰

天命賜薄顏 鄰里笑紅豔  上天給了我,引人指指點點的外貌
傾城無力為 沉魚彈指間  
雖然無法傾城傾國,沉魚落雁卻還是很輕易

未料世人閒 好窺閨中顏  沒想到一些無聊的人,還是想偷窺
遮簾避風語 猶聞鈴傒言  放下遮廉想避開流言流語,卻還好像聽見風鈴在傒落著我

碧玉離家留 風塵入青樓  貞潔之心已留在故鄉,淪落風塵進了青樓
不問眉間愁 錯認胭脂羞  
世人不了解我低著頭的憂愁,還以為我在害羞

苦海若回首 業岸無邊修  如果有一天離開了這裡,我想也要修一輩子罪業吧
莫說戀玉杯 寒酒難入喉  
別說我喜歡過這醉生夢死的生活,那冷冽的酒實在難以下喉

               小雪‧感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