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真是一個戀愛天˙
2007/04/18 22:00:49瀏覽433|回應0|推薦7

˙雨天,真是一個戀愛天˙  文/澪


許多愛情故事的開始,皆 發生在雨天。
好比白蛇傳記中的白素真降雨邂逢許仙,
因為一把傘,從此開始他們的愛情 。
姑且不說這結局的美好與否,
我不得不說:雨天,真是一個戀愛天。

因為 雨,兩人的距離縮短
因為雨,兩人的接觸頻繁
因為雨,就是因為雨的味道讓人特別容易解 開心房


胡適說『醉過方知 酒濃』
 

我想著,大概就是 因了這一層關係,
愛情釀的酒,在雨天才顯得特別香醇。

朋友都說我的酒量好,我 笑了笑,客氣了。
那是因為我自知身體極限,
在每每將醉之時,身體雷達就會自動反應,

不觸碰臨界點,不把自己搞的 狼狽不堪。
 

雖未曾醉過 ,可我也非不知酒濃啊

即若 我未曾體會酒濃的滋味,
但我聞著下雨的味道,

反到有一種青澀味,像是某種思念傳送的味道,

藉由雨聲代為表達距離的想念 。
就好比是失眠的人,
在夜晚聽著海浪聲可以安撫情緒一般,
雨聲,像是一首安魂 曲。


我想:雨天,真的 是一個戀愛天嗎?
如果雨天真的是個戀愛天,
那為什麼許多詩人喜歡在雨天說愁呢?
而許多愛情故事的分手也是在雨天呢?

我又想了想:雨天,應該是個戀愛天吧。
是詩人與詩相戀在雨中的情節,讓文字戀愛了。
是因為雨聲容易撫平傷痕,讓眼淚與愛情相遇了 。

所以我說:雨天,真是一個戀愛天。


copyright©Shellean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ean48&aid=90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