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誓約。制約˙
2007/04/18 21:56:33瀏覽521|回應0|推薦4

˙誓約。制約˙  文/澪

早若知道這世界所謂的緣分
是以夢的形式存在
人若是因為想念太沉
就會害怕在眼中看見誓言
然而
人為了讓心靈擁有更多的空間容納觀念
會在潛意識裡刻下《遺忘》
如果說
夢是接近潛意識的型態
那我懷疑誓言的價值

澪手品.禁止轉盜
 

你認識我 朋友是該做一輩子的
如此制約我們之間的友情
即使交流訊息短暫疲乏
我們一直是這樣的
透過文字感受彼此心情
重視你 而你也重視我
多少日子誓約的句子
最後換來幾許空白
好像我們未曾相識過
是你的夢醒了
還是我已不在你夢中

聽說未開化的人類,是用直覺來支配生命
那已以開化的我們,會是用什麼來分擔生命的重量?

重新開始若是能讓彼此再立誓約
我真的懷疑誓約的價值是否就如風中殘竹
搖曳的姿態很美..很美
可它終究是殘竹
 會斷的

羅馬詩人說過:『生命是個短暫的夢』
就因為生命好若是夢
一但夢醒了
彼此抓住的祇會是空氣

而我想 人若是給了彼此誓約
那制約的條件必須下的很重很重
重達夢的盡頭
永不醒


copyright©Shellean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ean48&aid=90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