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風采
2020/04/22 17:56:56瀏覽1095|回應0|推薦19

我家頂樓的對聯,每年橫批都是花開滿園。兩年前將頂樓重新整理,所有植物都種進盆子裡,花開滿園的豐富度一下子大減。

但,今年讓我最驚喜的是幾年沒開的黃金石斛開了。黃金石斛我養的胖胖的,照理說應該每年開花,但不知為何總沒冒花芽;今年初春,開始關注一盆盆的蘭花,才發現石斛冒了花芽,但只長了45公分就斷了。這引起我的好奇心,拿著夾子在裡面翻啊翻,果然找到小小、不到0.5公分的鍋牛。

順利的兩盆開了花,成了今年春天最開心的事。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32629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