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肉組合盆(一)
2020/03/21 21:05:36瀏覽1120|回應1|推薦14

這是甚麼工具?是我在組合多肉植物時用的道具。

如今多肉植物是許多愛好園藝的人的新歡,品種越來越多,收集不完;同學家的所有窗台都是多肉,那是她老公的最愛。

我種多肉的歷史超過10年,小小的種,品種只選最愛的,也選適合組合成小盆景的。多年下來,每到春秋就開始繁殖,小苗剪下來插、摘下葉子讓她長根、摘回路邊的多肉、撿別人家丟掉的或再添些比例不同的多肉,接下來就是等她們長到我要的大小,開始組合她。

家裡多的是茶杯、陶盆,一盆盆組合起來,等上一個月,確定長得很好,寫張照顧要領卡片,一盆盆送去給去年受到關照的人。

今年特地種一大盆家裡觀賞,1月組合,3月撿來的仙人掌開花了。有如小小曇花,非常療癒。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32151277

 回應文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3 00:36
So smart, so beauti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