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曇花季節
2007/10/02 09:58:30瀏覽736|回應0|推薦16

上一檔的緯來日劇「新娘犯太歲」裡有一位種桃子也超愛桃子的婆婆,每天都會跟她的桃子說話,因此她的桃子甜美多汁(戲裡是這麼說的)。另外雖然都是同一家的桃樹,但因人也會種出不同甜度的桃子,戲裡媳婦的桃子比姪女的桃子甜。


你相信嗎?

早在上星期,女兒就擔心看不到今年的曇花,現在住校不像以前那麼方便,我跟她保證一定讓她看到。


保證可有什麼祕方,說實在曇花在開花前,每一朵看起來都差不多大,而且常常像是大家說好一樣,一夜間開盡。說好讓她看到,就趕快盡人事,而且也真不希望她一天開完。


盡人事,就是去跟曇花溝通,請她不要一天開完、請她在星期五、六開,每天澆花的時候說,經過的時候說,一直說一直說,我都會想她會不會覺得我太囉唆。


星期五一早起來,前一天還一樣大的花苞,有近
30朵開始飽脹,晚上就會開。沒想到忘了女兒星期六要上課,星期五不回家,這30朵曇花就我跟良人欣賞。


星期六晚上,女兒練功回家,上樓一看,只見皎潔的月光下,
20幾朵曇花蒙上淡淡的白,真的美似天仙。捨不得讓她們孤伶伶在樓上,就剪下樓來欣賞。


曇花有一股高雅的香味,會淡淡的瀰漫開來,即使一朵都會讓滿室清香,這一晚,就在曇花香中沉睡。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268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