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市園藝—春石斛的繁殖
2007/06/11 10:26:39瀏覽3497|回應0|推薦19

在植物身上,我常常看到我的太極門師父說的「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植物真的如實的做到這個太極哲理,我的蘭花才會一年年的增加,才有花可送人


                                                                                               春石斛是我認為繁殖最簡單的蘭花,將開過花的莖剪下來,將它绑在或釘在蛇木板即可。而這是現在一定要做的事。


梅雨季節,蛇木板天天都是溼的,很快根會長出來固定在蛇木板上,不施肥,光靠水分,過兩年植株變大就會開花。





用水苔包著再用繩子綁也可以,光用釘槍將莖釘住,也沒有問題。

 

要確實知道它會不會發芽,可以等到冒出小芽再來移殖。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01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