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看病真恐怖!!!
2008/12/19 06:48:25瀏覽1226|回應3|推薦6

如果你到大陸旅行,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因為發生意外,後果令人很難承受。

春光明媚的三月天,本來計畫要去日本九州看櫻花,卻因為陽光男老闆從美國來考察而泡湯,好在只有訂好旅館,機票還尚未買,唉!不知這算不算是個壞兆頭。

聽說太湖黿頭渚的櫻花也很漂亮,沒魚蝦也好,那就選個週末去吧!

那次旅行算是蠻好玩的,小孩們特別高興,他們在櫻花林中撒花瓣,用奶瓶喂錦鯉,更放入大氣球裏在湖上漂;住的無錫凱賓斯基旅館也很棒,它緊臨大運河,從房間窗口可眺望運礦砂的船,絡繹不絕很是壯觀,這本來應該是完美的一趟旅行,後來卻變了調。

事情是發生在黃昏,我們準備動身要回上海,當時正背對在提款機上領錢的我,突然聽到恩恩哇哇大哭,一回頭就見陽光男抱著恩恩,而恩恩頭上血流如注。

當地的計程車司機,看到我們抱著全身都是血的小孩,都不願意停車,後來還是陽光男硬攔了一輛,送到就近醫院,醫生在清理傷口後,建議到無錫最大醫院縫合,於是我們又換了一家醫院,到大醫院後,看完設備,陽光男不放心,堅持要回上海縫合,那時恩恩已不流血了。

我們在晚上十點回到上海,我先把Kevin送回家給家中的褓姆,再去浦東兒童醫院與陽光男會合,由於時間已晚沒有專門醫生,他們建議我們到上海最好的美容醫院。

於是我們又往傳說中最好的上海美容外科醫院趕去,那是一家位在浦西的大型公立醫院。

在大陸住了五年多,由於沒出過意外,我們生病,不是去看專給外國人看病的醫院,就是看大醫院附設的VIP,沒看過普通門診。掛號費,VIP要人民幣三百元,普通門診只要幾塊錢,服務水準天差地別,不過VIP下午五點後就不看診了。

那是我第一次到大陸醫院急診室,整個氛圍只有人間煉獄可以形容,堂堂大醫院的急診室,只有一位護士,她只關心我能不能自費付錢,其餘一概不管。整個空間都塞滿了病人,連走道都被佔滿,地上到處是亂丟的沾血紗布和垃圾,呻吟聲不絕於耳,反正恐怖到極點,又髒又亂。

由於對程序不熟,掛號交費受盡了白眼,如果在大陸看過病的人都應該知道,他們的醫護人員態度之差,活像你欠他們幾百萬不還,大陸人命真的是不值錢嗎?

傷口要八小時內逢合,醫生卻在我繳費後不見蹤影,眼看時間快過了,分分秒秒的等待讓我們像身受凌遲一樣地煎熬。

逢合時由於我怕血而避了出去,可是不久陽光男就把我叫進去,因為人手不夠,一個護士也沒有,我需要幫忙按住恩恩,我那從小捧在手心呵護養大的恩恩,何曾受過這種委屈,他躺在簡陋骯髒的手術床上拼命地掙扎,我和陽光男一個按頭,一個按手腳,為了防止他亂動,我整個上半身用力壓在他小小的身體上。

更過份的是,由於恩恩因為痛而大聲地哭泣,觸怒了醫生,醫生是邊縫邊狂罵,醫德蕩然無存,我和陽光男除了紅了眼眶,完全是敢怒不敢言,怕影響手術。

看完醫生回到家已是凌晨三點,受盡煎熬的我與陽光男,各拉恩恩一隻小手,徹夜難眠睜眼到天亮,恩恩那天使般的臉蛋,不知會不會因此而毀容。

還好第二天去看外國人的醫院檢查,傷口縫的不錯,沒有被縫成蜈蚣樣。

那外國醫生,只是打開恩恩紗布做簡單檢查與清潔,沒打針也沒開藥,就要價人民幣兩千九,而昨晚的手術只要七百多,不只打了麻醉藥,還給了一堆消炎藥。

所以,無論在金錢或精神上,上海看病真恐怖!!!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485521

 回應文章

猶他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01/21 15:08
在上海住了四年多,妳的遭遇我深有同感,後來都改去辰新看,比其他醫院服務好,而且回台灣後可以申請健保補貼.

kcysz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醫院
2009/01/08 17:38

我想是不熟地方就是會如此

介紹如下:因傍晚發生

1.24小時可至仙霞路中心醫院,一些台商太太都知道,價格公道,至於醫院狀況,我只能說,

  可以了!這兒人口眾多,怎來的急,將就些吧

2.24小時可至辰新醫院,台灣醫生,延安高架橋,江蘇路口,電力醫院邊巷內,台灣一醫院在

  此開的,依照醫生專業輪值夜間,依狀況打114问電話直接问護士可回答醫生是否可接,

  價格可接受

3.24小時可至瑞金醫院,高極且价高,如同您之前遇到狀況,但醫院內狀況您应較接受

還有眾多醫院,繁多不及備載,在此發收狀況,一定要拿收據,或發票和醫生證明,回台可申請,這是最重要地,可能不補全額,但我們經驗申請出也很高興,且旅遊有旅行社保險,證明多一份,再領保險補助喔!!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01-09 07:22 回覆:
謝謝妳提供的資訊,我會把它們記起來,在大陸還是多小心吧!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超過了!
2008/12/19 06:58

醫生邊縫邊狂罵,仁心哪去了?

下次只有直奔機場,80分鐘飛回台北吧!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8-12-19 11:47 回覆:

我現在都規定我家小孩,生病請在下午五點前,不然.............

實在是經驗太恐怖,我曾還為此下定決心要搬回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