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埃及Day8-虎加達/紅海度假勝地/玻璃底船/沙漠奔馳/貝都因部落/開羅
2010/03/02 21:54:00瀏覽3332|回應1|推薦4

一早就是逛逛這個又大又美的虎加達飯店囉!總共有3個造型各異的超大游泳池,最後面還有紅海天然海邊喔!泳池超大的....卻沒半個人游泳

這是飯店後方的紅海天然海邊

很美吧!

我看人工泳池沒什麼人,因為大家都到海邊去游泳浮潛了,不過還是曬太陽的居多啦....外國人真的很愛曬黑耶~~哪像我們,美白都來不及了怎麼捨得曬~~吐舌頭

 

雖然有陽光,但是並沒有很熱,很佩服外國人敢下水游泳,他們真的很不怕冷耶….我們東方人穿的可多呢!因為海水說實在蠻冰的,所以我只敢泡泡腳罷了…..

 

迎面而來好多魔鬼身材的辣妹

 

  

小妹妹你露點了

  

 

還有人在玩風帆

 

飯店裡的西洋棋大棋盤

接下來就是去搭乘白色的玻璃底船看紅海的海底風光囉!

船底是透明玻璃,可以看魚~~不過實在是有點簡陋啦~~

天哪!我從沒見過如此藍的海耶,是種很深….很深…..……深的寶藍色喔!但靠近岸邊的海卻是翠綠色的耶….真的美到無法形容.....只能驚訝的看著這片海~~聽其他團員說,愛琴海也是這種顏色喔~~害我好想去希臘戴太陽眼鏡

真的好藍好藍

有沒有看到靠近岸邊的海.....是"翠綠色"喔~~聽說這裡的海底生長有大量海綿吸附海水雜質,所以海水相當清澈

原本想這麼美的海海底一定有很多魚和珊瑚礁,結果我們看到的卻是一大群死亡白化的珊瑚,魚兒也沒想像中的多,想不到紅海海域也被破壞了,真是可惜呀!

 

 

 

 

再來就是搭乘四輪傳動車奔馳在廣闊的荒漠沙原,追逐層層沙浪,但才沒奔馳10分鐘咧!前一台車就爆胎啦!還好車上都有備胎可替換…….

車開超快的,比跑高速公路還快,而且顛簸的很,屁股坐的很痛,黃沙滾滾的連車子裡也都是沙塵,大家只好帶起口罩免的吸入太多…… 

 

中途有放我們下來拍照,看到這一大片杳無人煙的沙漠真的很特別,這是我從來沒見過的地貌………要是被放逐在這裡,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真不知道怎麼回家?

導遊要我們爬上大沙丘去拍照,可是行走在沙上真的很困難,每一步都會陷入沙中,超累的很費力耶….結果我才剛爬上去右大腿就抽筋,痛的要命,只能趕緊坐在石頭上休息嗚嗚嗚….

  

從沙丘往下看的景觀

 

接下來就是參觀沙漠中的貝都因部落

所謂的貝都因人(Bedouin),指的是分布於阿拉伯世界中的沙漠少數民族

這些民族起源於沙烏地阿拉伯沙漠,西元642年隨著阿拉伯人侵犯中東阿拉伯世界而隨之拓展居住地,現在從阿拉伯.伊朗.伊拉克,一直到北非的埃及.利比亞等地,整個阿拉伯世界沙漠裡處處可見其蹤跡,甚至被現今阿拉伯世界的阿拉伯人認為是最正統的阿拉伯人

貝都因人主要生活在沙漠中逐水而居,這些民族大多分成一個個不超過100人的小聚落,透過經驗尋找沙漠裡的地下水源,找到之後,就依著水井旁定居,在這邊飼養駱駝.羊.鴨子,尋找沙漠裡的植物,蓋起簡易的房子過著平淡的生活,直到水井孤竭就帶著家當離開,再次尋找另一處有水源的地點,在那樣一片砂土的荒蕪裡,貝都因人恬淡的活著.........

貝都因人的簡易房屋,雖然只是幾根草,卻帶來無限蔭涼

 

沙漠中的廁所

貝都因人賴以維生的水井

我記得導遊說這井有30公尺深,我探頭一看真的腿軟,好深的井啊!現在看到照片感覺當時真的是搏命演出,腳下的鐵板可是"騰空"的呀!看起來很不安全,萬一生鏽斷了.....跌下去可是粉身碎骨耶!肯定會上國際新聞......orz

部落的少女正在織布

 

這些都是她的作品要賣給觀光客的

這是少女的家人們

 

當地族人泡紅茶招待我們

紅茶超濃的~

貝都因婦女還用駱駝糞便當柴火煎烙餅給大家嚐嚐

還準備餐食招待我們,看出來了嗎?這裡的蔬菜就只有小黃瓜跟蕃茄

一盤是切片的,一盤是切碎的,另一盤是切碎後拌上沙拉醬~~哈哈~~小黃瓜跟蕃茄就可以弄出3道菜來充數啦!因為埃及雖然尼羅河土地肥沃,種出來的蔬菜又大又甜,但是種類卻很少,天天吃飯吃來吃去都是蕃茄跟小黃瓜囉!

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哈密瓜了~很甜喔~

還讓我們抽水煙….

在埃及隨處可見抽水煙的店,店裡滿滿當地人吞雲吐霧的,有多種水果口味而且因為被水濾過沒有尼古丁,比較不會上癮喔!可是我卻怎麼吸就是吸不起來,肺活量不夠吧!哈哈!不過還是有吸到一點點蘋果菸的味道啦! 

當地人一邊抽著水煙一邊開心的跟朋友聊天

這邊也可以騎駱駝,但是我第四天已經被嚇到了~~所以不敢騎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3801&aid=3818662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3/03 00:34

^"^~~狐狸超想去埃及的喔!!

BUT要等到2012年才可以去

哇!!

等不及啦!!

^O^您的照片質量好優喔!!

晚安!!


楓の城(sharon3801) 於 2010-03-03 13:32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埃及雖然空氣不是很好(都是沙塵!!)小販也很黏人.....

不過,埃及悠久的歷史和神話還有神祕的金字塔.木乃伊.神殿等等....都讓人非常著迷

建議去之前研究一下埃及的神話,這樣聽導遊講解會更有意思,才不會有聽沒有懂喔~~

我很後悔當時去時沒有先好好的研究埃及,回來後才發現錯過很多重點沒拍到~~研究之後你就會發現埃及真的是個無窮無盡的寶藏呀~

另一方面,埃及對我而言,文化的衝擊性很強,尤其是宗教方面,不管是一天五次向麥加方向朝拜,或者他們在市集廣播可蘭經的禱文.....等等,都讓我覺得非常神秘並且念念不忘,好想再去一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