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埃及Day4-亞斯文/費萊神殿/三角風帆船/沙漠中騎駱駝 /努比亞人家
2010/02/18 20:49:12瀏覽1878|回應1|推薦3
早上吃過火車上全麵包早餐後,11點終於到了亞斯文火車站,下車後就是坐船去阿吉基亞島參觀費萊神殿

亞斯文在埃及南部,氣溫更高了些,現在是冬天就很熱了,而且非常乾燥,真不知道夏天怎麼辦?埃及的夏天聽說動輒40-50度ㄛ~~所以補充水份相當重要!餐廳有提供飲水的話就要多喝點,不然身體可是會因缺水而不舒服喔!

襯著藍天這個神殿真是讓我眼睛一亮,感覺很乾淨神聖也很美麗,這個神廟祭祀的是愛西絲Isis女神,她是埃及神話中最重要也最受歡迎的女神

愛西絲Isis女神是埃及冥神奧賽里斯(Osiris)的老婆,他們共同生下的老鷹神霍魯斯一直被埃及人用來當成法老的形象與象徵

 

與阿布辛貝神殿一樣,費萊神殿也曾因為亞斯文水壩興建而浸水,最高水位時約有1/3的建築物都是泡在水中,到了196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決定發起挽救行動,並於1972年開始將費萊神殿慢慢切割分解,逐一挪到附近地勢較高的阿吉基亞島並重新組裝.現在要到費萊神殿,一定要從亞斯文一帶搭船過去才能看到

到集合時間時,有一個黑人跑來跟我說話,比手畫腳個老半天才知道他要跟我拍照,結果後面跟來一整團黑人遊客,

他們居然衝過來一個一個的站我旁邊拍了起來,我心裡很害怕緊抓著包包怕被搶什麼的,還好沒發生什麼事,

他們應該是沒見過黃種人才會這樣吧!哈哈….導遊說在埃及因為地理因素西方旅客較多,東方面孔比較少見,所以東方人在這比較稀奇囉!

午後搭乘三角風帆欣賞尼羅河美景

還有當地努比亞人在船上唱歌跳舞,團員們也一起跳,氣氛非常熱鬧喔!

 

 

接下來就是這次旅程最刺激的的重頭戲了----騎駱駝……..

從沒騎過駱駝的我看到一大群蹲坐在地上還一直鬼叫的駱駝就開始有點害怕,駱駝的吼叫聲很大聲又低沉而且很難聽,哈哈!此起彼若的不知在交談什麼?

 

當我要跨上駱駝背上的墊子時,我才發現駱駝很大隻耶,我嚐試爬了2次才爬上去,因為有點高,坐上去後腳離地面有二十到三十公分吧,接下來我就憑著出國前看網路部落格的記憶,說駱駝起身是從後腳先站起所以重心要往後,免的往前滑落……正在想的時候毫無防備的….我瞬間上升……人往前甩……我嚇到無法克制的尖叫一聲,駱駝後腳已經站起,緊接著前腳站起…..我人往後甩…..我再度無法克制的尖叫第二次……然後就是在駱駝背上發抖….緊抓著唯一的圓形木棍,兩腳夾緊驚魂未定的……….好可怕呀……然後耳邊傳來另外2位女團員的尖叫聲,他們也是被駱駝嚇到尖叫…….我從來不敢玩大怒神.自由落體這種遊樂器材,因為我很害怕瞬間下降的感覺,但想不到的是…......瞬間上升一樣可怕呀!嗚嗚嗚…..嚇死人喔…….

  

接著就是騎駱駝橫渡沙漠到原住民努比亞人家

有趣的沙漠駱駝影子

坐在駱駝背上非常沒安全感,兩腳懸空只有一圓形木棍的一小角可以抓

沙丘起起伏伏的,駱駝上上下下的,要保持平衡就已經很難了,更何況要拍照,我還因為忙著拿相機而差點失去平衡,還好沒事….真恐怖….

後來牽我這隻駱駝的埃及人不知在趕下班什麼的??居然騎沒5分鐘開始趕路,拿著他手上的細木條鞭打駱駝屁股,本來慢慢走的駱駝開始快走,然後變小跑步,我的媽呀!!我好像在騎馬一樣的在駱駝背上彈跳著,就這樣從隊伍的最後沿路尖叫到隊伍的最前端,其他人都用走的我為何用跑的呀???我又不趕時間……嗚嗚嗚……..

大概騎了20分鐘吧,才到達目的地,下駱駝時我還以為會瞬間下降,結果還好駱駝是慢慢蹲下的,好加在!! 呼~ 下了駱駝就用發抖得很誇張的雙手捧著相機請一男團員幫我拍照,我手抖得好像陽婆婆喔!!騎駱駝真的超刺激的…..

 

                        (感謝arianechen的影片錄製和分享)

這時候有一個努比亞小女孩跑來跟我要錢,一直要….我就從包包裡拿出準備好的一包糖果出來,本來想說分個幾顆給他就好,結果我ㄧ拿出來……小女孩突然伸手把整包搶走…..嚇到!!!…..然後接著不知哪冒出來的一群小孩圍著我也要糖果!!!!!!!……沒啦,整包被搶走哪來的糖果呀!還來了一個抱著小孩的媽媽也圍著我要東西,指著他的小孩說”I have baby! I have baby!”意思要我先給他不要給其他小孩,我只好又從包包裡掏出一隻盒裝的原子筆,一拿出來......同時好多隻手伸出搶筆….....我嚇到….....倒退好幾步看著他們一邊搶一邊不知用阿拉伯文喊什麼的??真的很誇張耶!我邊看邊走遠,看到最後是一小女孩得標搶到了

哈哈,不知道她喜不喜歡那隻筆?

 

努比亞村聚集好多遊客呀~~

 

 

這位埃及媽媽正在準備食物

 

這個努比亞小朋友被觀光客圍著猛拍照,真的是這村落的superstar!

準備要回程時,看到幾個小朋友在玩小三輪車

想說包包裡還有夜臥火車的小麵包沒吃(有包著塑膠袋),想說分給小朋友好了,可是又很怕他們會追著我跑

所以就離的遠遠的丟給他們,但此舉又吸引附近的小朋友開始狂奔追我要東西,

我像逃難一樣趕快跑,其中一個小男生追到我後還好玩的打我一下,真是調皮………….

 

後來領隊說埃及小朋友從小學到大學的學費都是政府出錢ㄛ(可見觀光收入應該不少!)

所以努比亞的小朋友是被觀光客寵壞了,認為只要伸手就可以不勞而獲…………

 

這2個孩子還會幫忙家裡做生意......他們正在向觀光客兜售紀念品

流著鼻涕的可愛孩子!眼睛真漂亮~~

 這孩子很開心.......因為賺到錢囉~~    這麼小的孩子還不會很黏人,大一點的可就會一路一直不斷的跟著你兜售東西呦!

今晚夜宿遊輪,遊輪的食物好吃多了,房間也大很多,非常舒適,跟昨晚的夜臥火車有如天壤之別呀!!太棒了!

今晚可要早點睡,因為明早要3點半起床呢!!   

 

 

 

~埃及Day4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3801&aid=3785659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4 08:46 【udn】 這裡便宜!12d 12l kzpa 聲寶比價

 回應文章

ling
埃及好棒
2011/01/11 12:36

hi~埃及真的很不錯!!想請問...亞斯文努比亞村落值得一遊嗎?因為我的行程內需自費?

因為我下週就要出發啦~當地的消費如何?大約帶要多少美元才足夠~

楓の城(sharon3801) 於 2011-01-12 20:58 回覆:
哦~你們的要自費喔? 我的當初是包含在行程裡面的~
去努比亞村落應該都是安排騎駱駝,雖然有懼高症會很害怕,但橫渡沙漠的感覺很讚喔!
因為這是我的第一次沙漠駱駝體驗,所以覺得很刺激也很值得......
到了村落後每人一瓶可口可樂,稍作休息就可以到處拍照囉~
其實村落可參觀的部份並不大,不過可以看看他們的房子.外部彩繪和內部陳設,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但是不要像我ㄧ樣被小孩包圍就好了....哈哈

當地物價其實不會太高,不過很麻煩的就是要殺價,殺價就要費很多時間了~
至於要帶多少錢喔?問我其實不準耶,因為我不太shopping的,除了當小費用的1元美金帶一疊之外,好像也沒多帶很多錢耶~ 因為跟團食宿都會安排好(尤其郵輪上的食物很好吃,每餐都吃超飽,回來居然胖了2公斤),所以就看你愛不愛血拼囉!
愛血拼的話就要多帶一點美金!到那邊再換成埃及幣使用,因為信用卡在埃及不太流通,都用現金交易喔!
預祝你埃及玩的開心 ~  有個美好的尼羅河回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