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日記--育嬰心得分享
2007/01/16 22:29:30瀏覽527|回應5|推薦22

妹妹出生三個星期了, 我起初還一直為要餵母奶還是配方奶掙扎

因為妹妹出院時的黃疸指數偏高, 醫生也建議要加配方奶讓妹妹有飽足感可降低黃疸

記得帥哥出生時, 我完全沒有準備的情形下開始餵母奶 , 結果快要瘋了

沒想到餵母奶是如此困難, 當媽媽餵母奶應該是天經地義的事, 但不知是社會的進步造成人類本能的退化, 配方奶的發明讓當媽媽變的容易也可以替代了

因為帥哥是婆婆殷殷期盼下出生, 知道我要餵母奶, 婆就一直不贊成, 先是說她們那時醫生都鼓勵她們用配方奶, 現在怎反了, 然後一直懷疑我的奶水不夠, 最大的原因是餵母奶的話, 孩子幾乎全天侯二十四小時要跟著媽媽, 婆就沒啥幾會抱他了

由於母奶容易消化, 寶寶常常才吃完一,二個小時又要吃, 有時甚至不到一小時就要吃, 有時一吃就吃了一小時, 記得那時也問醫生護士怎麼辦, 他們也說要訓練寶寶吃飽, 三小時餵一次, 我太相信醫生的話, 結果...唉, 剛出生的小寶寶要怎麼訓練呀, 真吃足了苦頭, 以為自己的母奶真的不夠, 婆又一直在耳邊嘮叨,  最後只好放手讓婆去餵配方奶了

坐完月子, 上網查詢餵母奶的相關資訊, 看過許多過來人的心聲及建議, 這次妹妹出生時, 我作好十分充足的心理準備, 反正就是順著寶寶就對了, 要吃就給她吃, 有時一餵就餵了一個多小時, 明知道她把我的ㄋㄟㄋㄟ當成安撫奶嘴了, 那有什麼關係, 只要看到她滿足的表情, 我也心滿意足

當然也試著用安撫奶嘴哄妹妹, 但那冰冷的塑膠一塞進妹妹的嘴裏, 妹妹就皺眉頭, 甚至大哭反抗, 看的我都心疼, 反正能寵也只有這二個月, 休完產假, 我去上班了, 妹妹還是得面對冰冷的塑膠奶嘴了

本來還覺得二個孩子太接近(帥哥現在才一歲四個月), 不但懷孕時很累, 要帶更累, 但看到帥哥也搶著抱妹妹, 親妹妹, 真是很滿足, 還覺得他們年齡不夠近, 不能一起上學一起玩, 妹妹現在只會睡覺, 要看他們一起玩的樣子, 也要等一年後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13108&aid=651739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20 21:20
喝母奶的孩子最幸福呢^^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本書不錯說
2007/04/04 14:21
如果瑪麻有空的話,可以看看這本書:
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深獲好評喔,我也有買一本。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快功成身退囉
2007/04/04 14:10
我家小蘋果出生時也跟妹妹一樣,黃疸偏高,因為吃母奶吃不飽
第四天醫生就要我給小蘋果添加配方奶囉
不過我還是想要努力試試看餵母奶
所以出院後就努力的擠呀擠
有多少就給她喝多少,不夠的再補配方奶
到了滿月後奶水很充沛了,小蘋果就成為全母奶寶寶囉
老人家也就沒話說
而且因為我有時會擠在奶瓶讓家人餵
所以寶寶也沒有特別黏我,我都是三個小時餵一次
三個月大後喝全母奶還四個小時餵一次,滿月後半夜都不用喝奶哩
雖然偶爾會擠到手婉筋發炎,不過小蘋果已經快滿六個月
終於可以功成身退,不用再當母牛了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母奶
2007/02/15 17:29
在瑞典看到相關訊息都說餵母奶比較好, 嬰兒抵抗力才會高. 除非是母奶真的太少不然瑞典醫生一定不會要妳用奶粉.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17 09:04

當媽媽確實辛苦

不管是母奶 還是配方奶 都好

當然 餵母奶還是最棒的呢!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