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045蓮的心事
2012/06/01 15:36:35瀏覽489|回應1|推薦11


☆蓮的心事☆

如若真有前生,如若真有緣分,
那麼,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嗎?

如若我是蓮子,如若你是真命,
那麼,
五百年前我一定生活在一個幽靜的湖畔,
每日看著你穿過林蔭小道,
薰滿一身墨香經過。

看著你飄揚的青衫,
看著你淡淡的一個凝眸,
我就停繞在你的世界,
輕輕的為你送去清香,
讓你的衣襟上都有我的影子。
我期盼著等你轉身,
還能記得我雪白雪白的花瓣,
嫩黃嫩黃的花蕊。

 

^-^請欣賞蓮的心事圖片^-^

‧談天說地:

如若真有前生,如若真有緣分,
那麼,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嗎?
就在我怒放的時候,
你是否還記得,我的心事?
越過雲霧裊繞的古寺,我只為你來到紅塵處,
每年為你花開一次,
等待著你想起我們之間有過的情愫,
寫有五百年的約定。
可是,幾個五百年都成為過眼煙雲,
我依然還靜靜的在這湖泊,
看著春來秋去,過客匆匆,
卻未曾看見有誰俯下身子,輕聲呼喚我的名字。

為此,我苦苦求助佛祖,
希望把我化作他池水裡永不凋謝的蓮,
開出永遠不凋零的花。
年年月月如此,月月年年在祖座下修煉,
修煉成為一顆可以跨越時空的蓮子。


五百年的知己啊,你怎麼捨得把我失落?
你的手心裡沒了我,
池塘裡還有誰傾聽你幽幽的蕭笛聲,
為你嬌羞欲語,翩然起舞?
我不知道,我一直在被你失落的地方,
可是卻不見熟悉身影路過我的眼前。


多少人都在讚美我的潔淨,欣賞我如花的寂寞。
可是我的你呵,還需要我等待幾個五百年?
如若我們真的緣定三生,
那麼五百年前的你又是誰呢?
如若我真是你五百年前失落在風塵裡的一粒蓮子,
那麼,你會不會就是那劍眉濃縮的翩翩書生,
如若你是我五百年來等待的人,
你為什麼未曾看見我滴下的珠淚?


在這無期限的歲月裡,
你不來,我就在湖裡沉默千年,
承受著人世間的風霜。
你為什麼未曾聽見我柔情的呢喃,
為什麼不停下你手中的毛筆,
看看池中搖曳的蓮,聞聞風中的芳香。
你為什麼不能收回你飄忽的思緒,
在我的身邊坐一會,
看看我的眉眼,已經憂傷重重,憔悴不堪。


如若我是你五百年前不小心失落的一顆蓮子,
那麼,請你再次回到五百年前,
優雅地倘佯在頭山門旁的觀音池畔,
細細地品味各種顏色、各般嬌姿的蓮花,
讓我的柔情化作水中倒影,
讓你的真意溶入水裡世界,
我們的蓮子將永不失落、永不枯竭。

蓮的心事

主唱:烏蘭托婭  作詞:孫紅鶯 作曲:薛承勇

只為你轉身的一個凝視
我就為你祈盼一輩子
只為你無心的一句承諾
我就成了你的影子
幸福為何總是點到為止
想念就從那一天開始
每天仰望你綠色的窗子
無聲的呼喚你名字
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
每一年為你花開一次
多少人讚美過蓮的矜持
誰能看懂蓮的心事
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
每一年為你心碎一次
多少人猜測過蓮的心事
慢慢風乾變成唐詩宋詞


蓮的心事--烏蘭托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e2008&aid=6506810

 回應文章

Ying藏寶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的沉澱
2012/06/03 15:46

蓮心   憐心   連心

願真心真情在此生  此處  此刻

生發  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