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集團真厲害
2007/05/09 00:13:58瀏覽852|回應8|推薦53

       今天發生了一件連我都不敢相信會發生的事情 .....我老闆被詐騙集團騙的一蹋胡塗話說近11:00左右 老闆急Call要我載他去銀行 在路上他只重複一句話 "快一點...詐騙集團好厲害...."  共跑了約5家銀行....最後到刑事組報案交給他的學生處理..... 傍晚他的昔日下屬打電話來..我才清楚來龍去脈.......

       一大早老闆接到一通中華電信的語音留言說"他的電話即將被停話如有問題請按123轉服務人員..." 老人家一聽火大了 就按123囉~夢魘就這樣展開了   電話接通後 他劈頭就罵為什麼停他電話..對方說"因為你有隻位於新莊市的8字頭電話積欠5萬多話費...."他猶豫的回說"我那兒有....."  對方說"跟你對資料.....你叫ㄨㄨㄨ ....你不要激動....我只是照規定作而已 為了保障您的權益 才打電話跟您確定....ㄣㄣ ..照您這樣說我懷疑您是被詐騙集團利用了......這樣好了我給您一隻電訊警察的警務電話號碼0196xxxxxxxx 您直接跟電訊警察講 如果他們能確定這隻8xxxxxxx電話確實與您無關 那我們就會在接到公文後取消對您的停話處置....."  我這個冷靜深沉老謀深算不茍言笑 經驗豐沛 呼風喚雨 叱吒風雲 走在街上很多人會跑來與他哈腰說ㄨ長好的老闆竟然真的毫不遲疑的撥號給電訊警察報案.........對方聽完他的訴說後......告訴他 "今天有一個詐騙集團要被起訴 您說的情況好像蠻吻合這個集團的模式... 這樣好了 我給您那位起訴的檢察官....看能不能幫上忙....只要檢察官確定.....我們當然會發文給中華電訊......" 他老人家愈陷愈深的又打電話給檢察官....完全昏頭了 竟然就在電話中作起筆錄...整整快2小時  除了生辰八字外   銀行帳號   存款數目家中電話 地址 人口 全都告訴對方了   (密碼對方沒問)  對方告訴他說"我們早就懷疑你帳目中的這些錢是詐騙所得.... 既然你來報案...而且言談中覺得你應該是無辜的......但為了理清問題......你必須將帳戶中所有的錢提出來....提出來的錢必須放在地檢署保管.....如果還有錢從被騙戶進來那就有問題 否則就證明你所言屬實.....那我們會再將錢退還給你...."  老闆說"我如何將錢拿到地檢署..." 陳檢察官說"你將所有的錢提出拿到台北地檢署...." 大概是太重了 老闆此時才察覺好像不對勁 馬上掛電話....然後找我去銀行...... 事發到發稿前 老闆還在怨天尤人 怎會被唬得差點傾家蕩產 以他的閱歷廣經歷多學歷高資歷深...竟然被.......各位小心啊~!  匪徒就在你(妳)身邊  總有一個罩門會讓妳(你)們上當的   唉~!   真懷念解嚴前的時光 因為那時的匪雖然說在你身邊  最起碼他們要泅過"台灣海峽"  現在的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o007family&aid=947630
 引用者清單(1)  
2007/05/10 01:44 【企鵝爸爸的網誌】 受氣包被詐騙集團所騙記

 回應文章

shee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樹長~~
2007/08/10 12:45

把你家老闆顧好嘿~~

以免被當出氣包,

受累、受苦...


A thing of beauty is a joy forever.~by John Keats
邵爺(shao007family) 於 2007-08-10 15:15 回覆:

我也承擔近一個月手機帳單未來的低氣壓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已經動到郵局文件
2007/06/01 18:36

最近來電告發違警罰法    郵政急件

真是    無孔不入    滴水不露

邵爺(shao007family) 於 2007-08-10 15:16 回覆:
要錢不要人命 刑責又輕 這些人根本不怕.....

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招妙~
2007/05/16 23:36
" 同行 "  回得好....受用啦!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傳出去喔!
2007/05/15 15:28

有一次,我很客氣的低聲打斷來話者,告訴她們「咱是同行,就別浪費時間了‧‧。」

對方先愣了一下,然後就掛斷了!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話詐騙
2007/05/10 01:06

有一天晚上,一個人打電話來,說我打壞了他的汽車玻璃,如何如何等,一聽就知道這是菜鳥,我不理他。

連續好幾個電話和信件,說是什麼信用卡花旗公司的抽獎,我得了獎,但是要付多少手續費,以便進行領獎的手續等等,說的跟真的一樣,我也沒理他。我問我的老美同學,他竟然說說不定是真的。

另一次也是一通電話,跟我說有些人財務狀況不好,以致沒有信用卡,他們公司專門幫忙這樣的人。剛好我的隔壁就是這樣的人,他是個好人,一直想要申請張信用卡,但是卻一再被拒絕,而我雖然錢比他少,卻一天到晚有信用上公司寄申請表給我,我實在很想幫他,而的確也有一些所謂非營利的機構在幫忙這些人建立信用。

於是我就問他怎麼幫(看,上當了),他要我把我的銀行帳號號碼告訴他,同時叫我把支票拿出來,叫我在最近一張空白支票上做個紀號,然後告訴他那張支票的編號,他說這個編號,如果沒有和別人重複,以後就是由我專用。要我的支票帳號,是藉由我的信用,來取信銀行,以幫忙建立別人的信用等等。總之詳細情形我忘了,一方面我也不是完全聽得懂他的英文。

我一方面想,反正是做好事,另一方面,仍然用著台灣人的思維方式,認為反正他也沒有祕碼,沒有我的授權,即使有我的帳號,銀行也不會給錢,因此不必擔心是詐騙。

沒想到,我真的被領了一筆錢出去,果然是詐騙集團。到銀行去理論,行員說我給了帳號,代表我授權了那人可以領我的錢。我說銀行焉知我真的主動給了帳號,而不是有人知道了我的帳號?我經常使用支票,很多人能夠知道我的號碼的。

那時候沒有繼續追究下去,只好自認倒楣。但是我想勸告朋友們,詐騙集團會利用人性弱點,也許是貪心,也許是無知,也許是好奇,也許是好色,也許是好心,總之他們只要騙到就是賺到。這不是你精不精明的問題,每個人都有弱點,詐騙集團是世界上最高明的心理分析師,他們總會想法找到你的弱點。唯一不受騙的方法,就是先認清自己的弱點,小心查證,保持懷疑和不信任,只要不合常理的,只要牽涉到金錢的,一律拒絕相信。

另外如果像我這種例子,你一定要纒住銀行,要求銀行負責。銀行一定不會負責,那麼你就可以去上調節法庭(正式名稱不記得了),這種法庭,在台灣或美國每個地區,到處都有,不必錢的。銀行為了怕麻煩,只要金額不太多,通常會賠償了事。你這麼做,不是只是為了你自己而已,也會造福別人。那個詐騙集團之所以能夠取走我的錢,是因為他們有財務公司和銀行建立了聯繫和關係,所以銀行才會撥款出去。如果很多人都能夠力爭,要求銀行賠錢,銀行就會小心審核合作的對象名單,也會採用比較保守的作法,如此,受害的人自然會減少。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可怕
2007/05/09 21:16
陷井無所不在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騙術奇譚
2007/05/09 12:34

上行下效!

騙子無所不在

政治上騙選票

社會上騙鈔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家裡老人家小心
2007/05/09 10:57

還有要跟家裡的老人家提醒

最近在台南破獲的是

用假的公文

假的傳票

騙你說

你的身份證被詐騙集團拿去在xx縣市(一定外縣市)開戶頭存騙款

他們叫刑警,檢察官(名字你去查都是真的,但人是假的)來做電話筆錄

煞有其事的樣子

然後告訴你你戶頭的錢可能會因調查被凍結2,3年不能用

所以要匯去一個統一的戶頭讓檢察官保管

我家老爸被嚇到匯出去5萬元

還有一個老師匯出去380萬

年輕人可能還好

老人家看到傳真過來的公文傳票就快昏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