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甦醒
2007/08/18 20:52:16瀏覽774|回應5|推薦50

                                                                              轉貼文章 作者 田國強

  最近陪友人去通訊器材行,他剛買沒多久的手機出了毛病,便找我陪他去當初購買的那家店處理.走進店門,大約是午飯時間,店內只有一位店員小姐.當友人向她詢問手機故障原因及保養維護的方法時,我則四處欣賞櫥窗內陳設的許多新潮手機,偶爾插嘴問問某一款手機的價錢;配備及功能.因為當時恰巧沒有別的客人,所以店員小姐很專心地回答我們的問題,服務十分周到.

  突然,店員小姐冒出一句與話題毫不相干的話:(你們好有禮貌喔!)原來,是因為我們的言談之間,不時冒出<請><謝謝><對不起>這些字眼,讓她覺得我們和一般的客人很不一樣.剎時,我的熱淚盈眶,慌忙轉過頭去,不讓她看見我臉頰上的淚痕.這稱讚似曾相識卻又那麼陌生,已經好久好久不曾有人那麼對我說過了.

  曾經,我是一個眾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傢伙,作奸犯科是家常便飯,更糟糕的是沉淪於毒海無法自拔.毒品的價格真是比黃金還貴,為了滿足毒癮,我什麼謊都敢說,什麼下流的手段都敢做,結局就是:家人遠避;親朋唾棄,連自己都厭惡自己.

  罪大惡極的我,竟然得以蒙上帝的憐憫,給我機會加入基督教晨曦會的戒毒村,安排許多老師關心我;照顧我,上帝更用祂自己的話語餵養我,讓我逐漸脫離對毒品的依賴,拯救我離開黑暗,進入光明的世界.經過一段時間的輔導,我那原本將爛的生命,竟逐漸冒出綠芽.以前的我滿口污穢,髒話與三字經就像句子裡的標點符號一樣自然;如今標點符號竟成了(請)(謝謝)(對不起).以前我的所作所為,連路人都要破口大罵,曾幾何時竟會被人肯定說<好有禮貌!>

  這一切,全都是因為我的生命中有了耶穌,祂透過許許多多的人來愛我,讓我看見生命的希望.在追隨祂的人們的言行中,我看到上帝的慈愛,我不敢相信祂竟是那樣地愛我,但這一切都是真的!這個事實激勵我改變自己的生命,為我的過去哀傷痛悔,並渴望改過向善,過一個重新轉向的生活.

  受到稱讚的那一刻,我感到欣喜,卻也羞愧.我對陌生人;外人如此有禮貌,對朝夕相處的家人;朋友,是否也做得到呢?懇求賜恩典的上帝引導我,指教我,有一天,當他們告訴我:(你變了!)那就是我為耶穌做見證的最好機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o007family&aid=1169693

 回應文章

shee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樹長老大~~
2007/09/20 23:37

要不是看到右上角的作者,

還以為在說你唷~~嘿嘿!


A thing of beauty is a joy forever.~by John Keats

凱特小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24 02:13

每個人的心理其實都藏著一位天使


如果時光可以重來,
那這一切就不會那麼珍惜!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互動真好!
2007/08/20 22:20

其實人都是相對關係,他覺得你很有禮貌前
你已經肯定了他的服務態度!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子回頭金不換
2007/08/18 22:26

人生旅途可要好走!

很多事不要用寶貴的生命去經歷,

社會上有太多活生生例子可資借鏡,

謝謝邵爺提供的這篇好教材!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18 22:22

浪子回頭金不換!

人生的旅途可要好走,

很多事情不要自己用生命去經歷,

社會上有太多的活生生例子可以借鏡。

謝謝提供的好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