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馮至 蛇
2012/11/16 15:57:25瀏覽319|回應2|推薦1

 

 

馮至

改寫 一

死神    六年級 學生 褚福彥

我的寂寞是一位死神

邪惡地 沒有思想

殭屍,你萬一看到牠時

千萬要把牠吃掉!

牠是我最好的寵物。

心裡想著血腥的村落……

牠在想著,那火光四射的死屍

你身上噁心的鮮血

他閃電一般 瞬間地

從你背後捅一刀

為我把你的生命取下來

像一個還在跳動的

心臟

 

改寫二

老鼠       中正國小六年級 顧又誠

我的寂寞是一隻老鼠

可愛的 沒有缺點

朋友,你萬一看到牠,

千萬啊!要摸摸牠的頭。

牠是我卡哇依的伙伴

心裡有著熱烈幻想;

牠在想著那甜蜜的小窩──

你身上溫馨的感覺。

牠太陽一般的熱情地,

從你那兒慢慢走來,

為我把你的葵花子吃掉,

像一朵美麗的菊花。

 改寫三        陳冠華 王永靖

 一張紙

我的寂寞是一張紙

乾淨的沒有髒污

小朋友,你萬一碰到它時

一定要呀!拿筆出來,

它是我仇恨的對象。

心裡有著潔淨的

(以上放棄)

<一個夜晚 >    王永靖 陳冠華

我的寂寞是一個夜晚

冷冷的,沒有光亮。

某人啊,你萬一遇到它時,

千萬啊,不要驚慌!

它是我重要的衣裳,

心裡有著美好的思想;

它在看著那圓圓的月亮,

你臉上大大的眼睛──

它慢慢到來,輕輕走過。

從你樓下的捷運站前緩緩經過

為我把你的秀髮梳直

像一朵鮮紅的玫瑰花!

 

 改寫四:    王昱人

我的青春是一朵玫瑰

燦爛地沒有哀愁,

朋友,你要是經過它時,

記住啊,慢下腳步!

它是我無悔的旅程,

途中有著難忘的回憶!

它牽繫著那閃亮的日子,

我們共同的,美好的時光。

它陽光一般暖暖地,

在我心底悄悄佇留。

許我將光明的人生預訂下來,

立一座永恆的燈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nalee&aid=7050485

 回應文章

fuck
2013/09/16 20:21



7765
2013/09/16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