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暉哥
2009/11/29 20:14:26瀏覽517|回應1|推薦2

飛哥幾天前因身體不適,住進加護病房
晚上飛哥禱告時,向上帝說
親愛的上帝,我自從今年初動手術以來
已經將近有一年,沒有打我最喜好的小白球了
也不知道那一天我會蒙您的恩寵
請問天國有沒有高爾夫球?


上帝收到飛哥的禱告後
派了一位天使來,跟飛哥說
我有一個好消息及一個壞消息要告訴您
好消息是,在天國有許多高爾夫球場,您不必擔心
壞消息是,飛哥您明天早上就要跟我同組
請問您的差點是……


飛哥走了!

這個星期日我們決定要好好悼念飛哥
同組三人,講好要記四個人的成績
每一洞都要把三人之中的 best score 獻給飛哥
第一洞開球前,把專程帶來的高梁酒灑一些在地上
先敬飛哥一杯,請飛哥帶路
從此,一路緬懷飛哥,不談其他
其間頂多夾雜一些飛哥也愛聽的笑話
說也奇怪,一場球四個半小時十八洞打下來
竟然真的感覺飛哥也陪伴左右

飛哥生前最佳成績是80
今天飛哥帶領我們把他自己的記錄給破了
前九38,後九35,總桿 73

……………………………………………………………

悼!暉哥

暉哥是我大學同班同學
大學畢業後,各自為事業打拼,生活上少有交集
所以,暉嫂及兩位公子,我至今尚未見過一面
七年前在一次同學會中,發現小白球運動是我兩的共同嗜好
暉哥就約我去他的 home course(東華球場)打球
進而也邀我加入東華會員,並保證每週至少共同打球一次
對東華球場還不甚瞭解的情況下,我就成為東華的會員
當了會員後,成立東華散兵隊,固定週日下午球敘

暉哥最近幾年事業飛黃騰達,兩岸三地都設有公司
暉哥事親至孝,在台北市與父母住在隔壁,方便隨時照應
而暉嫂及兩位公子卻分別住在美加
於是暉哥就成了空中飛人,每年出返國約二、三十次
暉哥喜好小白球運動,雖然並未每週至少打球一次
但是,只要暉哥人在台灣,一定會來參加東華散兵隊球敘

就這樣,年復一年,暉哥的財富與日俱增
但是身體卻出狀況了,去年底發現有肝癌,今年初動手術
休養半年後,看來好像漸有起色,生活起居都恢復正常
誰知上週又住進加護病房

 

第二天飛哥就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eko&aid=35428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鼻酸落淚
2009/11/30 14:38
我不記得他的事業有多大,
但是,
他有老友在他最喜歡的球場為他敬酒,
精神相隨在風雨中打一場球幫他破紀錄,
巧的是後半場打的比前半場好,和他“黃後九”的明聲相符。

一篇慢慢打字打出來的悼文,
看了令人鼻酸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