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曖昧
2014/05/23 13:38:41瀏覽3254|回應137|推薦41

 感謝醉龍朋友分享 曖昧影音

清新, 樸素 , 簡單的愛情 ,久違了

面對紛紛擾擾的選後政治亂象 , 張狂騙術 , 擄人勒索...............

很多人都心情浮動甚至躁鬱上身,這個時候,單純的家庭生活和極簡的愛情關係是最好的堡纍,讓你遮風避雨,洗去心靈的汙穢,調整內裡放下激情,重新出發讓美好的愛情再現。

何謂極簡的愛情呢?就是以最簡單的減法,化繁為簡,將愛情中的繁複與累贅一一刪除,留下最簡純的思惟與關係,回歸兩性初始的狀態,男與女,一對一。

回到單純,簡約,沒有過多的東西的純粹生活,成了在亂世呼籲人們回到單純年代極簡主義的新生活主張,極簡主義在,Minimalism,起源於紐約一些現覺藝術的創作家的創作理念,也是藝術史上的重要變革,以形式上的客觀與單純做為表現的繪畫和雕塑上,隨後延伸至歐美整個藝術領域,包括建築,服飾,工業設計都深深受影響,而陸續發展出動人的簡約的風格。

愛情的關係又如何厲行簡約呢?

 不做劈腿族:不做多角混亂的男女關係,削弱了愛情的真誠力道,少了真情真意,只會陷於必須不斷說謊和窮於應付的跫境。

不玩一夜情,短暫的陌生肉體快感,只是讓心靈更空虛,讓感情更失焦,不論是免費或是付錢嫖妓,都是無味的肉體消耗。

不感情出軌,終止眼前的出軌行為,不論心靈或是肉體,將感情回歸身邊的伴侶,心無旁驚忠誠專一。

不無謂應酬,呼朋引伴地和張三李四哈拉打屁, 喝酒,唱歌,不進夜店找歡樂,待宿醉酒醒,才驚覺又辜負了親密愛人。

阿榮跟阿芳已經訂婚,有那麼一天卻發現阿榮和客戶應酬後,將酒店小姐帶出場順便帶上床,在阿榮想法只是沒有感情的逢場作戲而已,阿榮卻沒想到這樣會傷害到阿芳對他信任,堅持要解除婚約。

 阿榮悔不當初,不知在這愛情脆弱的時代,任何性冒險或是愛情的遊戲,都有可能加速愛情結束離析。

小李和他女友因為選舉各站一邊,小李家裡人支持綠營,他女友阿秋是藍營的鐵票,倆人互相拉票不成,成仇人,大吵多次,後來結束倆人男女感情,小李後來想了說太不值得了,卻又能如何呢。

極簡建築大師曾說過..............

要達到簡約,其實要付出相當複雜的工夫,把不必要物件一一剔除,需要極大耐心跟細心,寧靜沉澱的愛情並非伸手可得,除了耐心與細心,還得用心,用心修補因故所直制造的裂痕,用心重捨戀愛時的微妙心悸的感覺,少就是多,丟得多,才有更多的時間包容愛。

依據時尚設計原理轉換,去蕪存菁的極簡愛情,在選定主要的對象之後就鎖定焦點,探索挖取跟隨心的導引,人們中將由衷地對愛情發出讚歎。

在世道風雨如晦的時候,哪裡也不去,關上電視,關上電腦,跟親密愛人在家依偎,泡一杯好茶,泡一杯好咖啡,靜靜聽一曲好音樂,相視一笑,愛情盡在其中溫馨,回歸極簡愛情,每個人都將重捨愛的純淨本質,才是最完美溫馨與溫暖的愛情的家喔。

冠慧在書攤上找到這本~見月懷人書中一小篇 看完把它分享出來與好友們分享

我把自已看完想法融入裡頭 ,寫出來 ,感謝好友來賞文與回應。

祝福吉祥 幸福 平安   冠慧敬安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f00999&aid=13462351

 回應文章 頁/共 1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瑞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20:21
冠慧~晚 安安~謝謝您 ~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3 20:49 回覆: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19:16

謝謝冠慧分享~喜歡喔

我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凡事簡單最好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3 19:44 回覆:

媽咪妳好

你純真 單純 又愛心滿滿

簡單 當然是最棒

越簡單 越幸福 平安

感謝媽咪 來賞文 祝福平安 吉祥 安康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17:50
冠慧深藏不露,懂得很多!言簡意賅,發人深醒!好文!!!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3 18:01 回覆:

蕭大哥你好

不是冠慧 深藏不露,是這本書 看完

又看到當今社會 變化感嘆 後 把內心 感想 寫出來

分享 蕭大哥 你詩詞 才是讚呢?

是你不嫌棄 冠慧沒有你說那麼好

學習 大家 智慧 吸收 大家創作功力

冠慧 很感謝

祝福平安 喜悅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4/05/23 16:38
趕緊來分享...智慧與驚訝.........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3 17:29 回覆:

感謝林老師 來 賞文

智慧 傳說 與驚訝   幸好 有咖啡 可以壓驚

哈哈哈 祝福 平安 喜樂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14:31

看題目久違了曖昧,原來其實不是那麼回事,

簡單樸素,說清楚講明白,才是道理。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3 17:44 回覆:

莫莉姐妳好

有時候 眼睛看到 跟實際 去了解確實 有差異

說對 講清楚 說明白 才是好的喔

感謝來賞 文 祝福平安 喜悅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14:26

感謝您閱後融會貫通,與大家分享寶貴的看法。說得極好,尤其喜歡那句——少就是多,丟得多,才有更多的時間包容愛!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3 17:46 回覆:

雲霞姐妳好

感謝你喜歡 此文

冠慧 很喜歡 此句話 感覺 很讚

你說 很多 這樣才能更多時間 來明白愛的真義

感謝來賞文 祝福平安 喜悅


神仙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以用心
2014/05/23 14:14

[[愛以用心]]
心用之推以天心
心天真和以良心
心良善識以德心
心德明居以淨心
心淨思潔以映心
心映觀原以本心
心本源一以歸心
心歸仁愛以用心

[愛]情極簡歸素樸

[以]身作則即真摯

[用]功良苦清新人

[心]心契合手相攜


神傳仙道道傳老師師仙師神
神仙老師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3 17:48 回覆:

神仙老師你好

感謝 送美麗詩詞分享 愛的用心

人間有愛 社會充滿 喜悅

用愛包容 讓社會 更溫馨

感謝來賞文  祝福 法喜 平安

頁/共 1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