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3
2010/07/18 13:24:07瀏覽491|回應0|推薦0

新竹市區圓環是個有名的古蹟,原本是清朝時代所建造的一個有護城河的城門,經過時代的演變後現在已經轉成充滿現代感的圓環建族,玻璃的底板看不到磚瓦石,保留下來的城門跟周圍的現代商業大樓格格不入,或許這就是這個時代的矛盾理論,既要表現科技又想要保留下古蹟的風格,兩個相疊後呈現了一個21世紀的不搭新風格,每每走在圓環邊就會想起小時候,童顏眼中的護城門是一種很棒的建築,而如今只是一種地標,標示著市區到了。

沿著圓環進入中正路市區,經過充滿古蹟味道的新竹市政府,再經過有個歐洲風格的北大教堂,這一條中正路是新竹是婚紗店的精華區,而美如上班的婚紗店就是這裡的最有名的歐風婚紗店,一二樓都是採光佳的玻璃門,櫥窗裡的模特兒身上穿著美歐進口的高檔婚紗,幾張男俊女俏的大型婚紗造突顯了這家婚紗店的頂級風格。

美如提著美容包包匆忙的走入店內,櫃檯裡美琴老闆娘一看到美如就眉開眼笑的說:「昨天慶功宴開得那麼晚還有精神早起喔!美如真的是個女強人。」

美如看到美琴老闆娘也笑著說:「老闆娘還不是一樣比我還早到。」

美琴老闆娘說:「我是錢奴,一早沒有起來算錢會全身不舒服的。」

美如笑著說:「老闆娘真是愛說笑。」

當美如跟老闆娘閒聊時門口進入一對情侶,男的大約三十歲上下,一身很樸素的裝扮像個來自鄉下的農夫,而女的也是個村婦的穿著,這一對準新人是今天的主角,男的叫做鍾博俊,女的則叫做黃素綾,男方家是來自農家子弟,家裡是個靠土地發財的爆發戶,祖先留下來的農地大多變賣光了,從此鍾家便不再務農,全家人也不去上班認真且專心吃祖先的老本,黃素綾是媒人介紹給鍾博俊的,這個媒人貪圖鍾家的紅包,並沒有跟黃家講清楚鍾博俊的處世跟為人,只是不斷地跟黃家兩老保證女兒嫁入後絕對不會餓著,來自苗栗鄉間的老實人就這樣子乖乖的把女兒嫁給鍾博俊,鍾博俊好吃懶做又愛面子,對於結婚鋪張花費根本不手軟,帶著黃素綾就來到新竹市最貴的一家婚紗店,要的就是給黃素綾一個最豪華的婚禮回憶,免得進門後囉哩囉唆得不得安寧,這些在鍾博俊老實的外表下根本讓人看不出來他的不老實。

美如看到黃素綾很開心的說:「黃小姐妳們來拍婚紗照。」

黃素綾紅著臉害羞的說:「是呀!攝影師跟我們約好今天。」

美琴老闆娘看到財神爺樂得說:「攝影師一早就來準備打光了,美如昨天剛好去比賽拿了全國第三名喔!妳們現在可以由知名的造型師幫你們做造型喔!」老闆娘心中想的是早知道就多加個三成的價錢。

鍾博俊其實覺得她們的對話很無趣,照相並非他所願,只不過這是一種習俗,鍾博俊只是想著希望對於黃素綾在個性上能夠有服從他的想法,也不希望將來黃素綾叨叨念著都沒有張美麗的婚紗照,鍾博俊不是很又耐性的說:「時間差不多了可以開始了吧!」

美如溫柔地牽起黃素綾的手說:「跟我上二樓我幫妳做造型。」

黃素凌十分安靜的跟著美如腳步,當美如開始幫黃素凌化妝時,當偶而張開眼睛照鏡子的黃素凌,眼神中不免帶著驚訝,黃素凌訝異著鏡中自己是如此的豔麗,這跟平常樸素的臉孔是完全不同的照型。
黃素凌不安的說:「這會不會太艷麗了,這不像是我。」

美如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只是溫柔的對黃素凌說:「女人只有在結婚時才被允許艷麗,這時候妳才可以畫濃妝穿著大禮服,以後的生活就會遠離這些了。 」
黃素凌說:「這不像我了。」

美如笑說::「一個人結婚後就是不再是原來的自己了。」

黃素凌看著鏡中的美如,一個可以把醜女化妝成美女的女人,一張臉卻也是樸樸素素的看不到艷麗,她好奇的問說::「為什麼妳的妝化得那麼淡,妳不是化妝師嗎?」

美如拿起粉撲笑著說:「我是化妝師,我太懂得化妝前跟化妝後是完全不一樣的,我懂了,所以我不需要把自己弄成另一個人。」

黃素凌看著鏡中的自己喃喃地說:「我不再是我了嗎?」

美如把黃素凌轉向鏡前,仔細的把最後的整理工作弄好,然後笑著對黃素凌說:「妳不再是妳了,因為妳是新娘子了,新的娘子,新的女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237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