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2
2010/06/12 09:28:24瀏覽449|回應0|推薦0

蘇孟宗帥氣的摸摸額頭流海說:「這是玉真找我來的,她要我拍下她最美的畫面。」蘇孟宗本想說留做紀念,但是看到美琴眼中的不屑神情就活吞下肚去了,或許這世界上沒有人願意體諒他的心中的想法,但是玉真對他的真情與體諒足可以讓他寬慰,或許這就是男人一生所求的紅粉知己。

美琴冷冷看了蘇孟宗一眼,忍不住還是酸了蘇孟宗說:「剛新婚心情很愉快吧!娶了個賢慧又有錢的老婆,玉真的美就讓別人去欣賞吧!」

蘇孟宗吞下苦苦的口水不想多辯解,拿起相機就走到展示台前方,蘇孟宗一眼就看到了玉真跟美如,開心的舉起手向兩個人打招呼,玉真坐在椅子上也開心的向蘇孟宗招招手。

美如在台上看到蘇孟宗的身影有點吃驚,忍不住湊在玉真耳朵邊說:「這個人怎麼來了!」

玉真老實說:「是我找他來的。」

美如拿起眉筆畫著玉真的眉線,一顆心忍不住心疼起玉真來,拿下眉筆的時候叨念著說:「他不是結婚了,怎麼還跟他有來往呢?」

玉真閃動睫毛說:「需要一點時間吧,這麼多年的感情很難一下就斷了。」

美如小聲說:「聽說他老婆可是個名門閨秀,妳要知道自己的身分。」美如已經聽說蘇孟宗娶了個廠長的女兒,對方家業大不說,光是嫁妝就是一棟房子跟一部車子,這一點是玉真遠遠比不上的,這世界上的有錢人跟貧苦人說要平起平坐跟本就是不可能的。


玉真忍不住神情落寞地說:「我知道、我無意打擾他的家庭,但是兩個人認識多年了,真要切斷一切感情交流是需要點時間的,給我點時間慢慢地跟他疏遠,我知道自己的分寸在哪裡。」

美如看到玉真的表情也只能說:「妳知道就好了,這條路不好走,妳自己要心裡有數才行。」

玉真只能笑笑說:「我知道。」面對別人的感情問題都可以冷靜的分析,為什麼面對自己的感情問題時卻是難捨難解,只能說感情是人類的致命傷。

展示台上的參賽選手都卯足勁加緊腳步,就在時間到前美如做好一切的梳頭跟化妝,然後領著玉真來到台前等著被評審評分,穿著打扮時髦的模特兒一下子佔據大家的視線,舞台下攝影師門手裡照相機的快門一直都沒有停過,蘇孟宗更是鎖定了玉真來拍照,一下子會場變得熱鬧萬分,美琴老闆娘更是衝上前選在玉真舞台下方猛發店裡的名片,老闆娘得意地一直向大家介紹美如是店裡的招牌設計師,這場風光的新娘化妝大賽在熱鬧中慢慢地步向終場。

評審們經過激烈的討論終於也找出了前三名,這次新手美如也如願的拿下季軍名次,一夥人高興的擁抱在一起,美如激動的頻頻拭淚說:「真不敢相信。」

美琴老闆跑上展示台抱著美如說:「我就說妳是天才,妳是最棒的設計師。」

玉真也上前擁抱著美如說:「謝謝美如姐,今天是我最美麗的一天。」玉真說完眼睛含淚看著台下的蘇孟宗,內心裡想著:這輩子沒有辦法當你的新娘,但是請你記住我當新娘的樣子。

蘇孟宗看著台上美艷的玉真,內心裡是衝擊不已,男人的基因是千百年不變嗎?說如果有想要左擁右抱的貪念話會不會給人說成是負心漢,蘇孟宗的妻子叫做王麗婷,是一個標準的名門閨秀,受過高等的教育有著極優的氣質,結婚至今沒有聽她說過埋怨的話,麗婷總是像一朵高貴的百合般讓人尊敬,麗婷對於家務十分用心,每天打理蘇孟宗一家人的生活始終沒有怨言,麗婷的父親更對於蘇孟宗是大力的拉拔,不但鼓勵蘇孟宗去學習更多的攝影技術,更大方投資資金準備讓蘇孟宗創業,蘇孟宗的人生在娶麗婷後出現重大的轉機,這是玉真無法給蘇孟宗的未來,所以儘管深愛著玉真的美艷,但是蘇孟宗最後還是選擇放棄了玉真,這是一種不得已的選擇,也是男人最脆弱的抉擇,因為家庭社會地位已經比愛情來得重要,蘇孟宗自我安慰的想著他只不過做了全天下男人都會做的事情。

喧鬧的會場在人潮慢慢散去後終於寂靜下來了,有得到名次的團體歡聲雷動的吆喝著離開,沒有得到名次的團體也互相打氣著明年再來的鼓勵,會場最後只剩下清潔工清掃著眾人留下的垃圾,而在停車場裡有部車子卻在人潮散去後始終沒有駛離,坐在車子裡的是一男一女,男的是蘇孟宗,女的則是葉玉真。

玉真坐在駕駛前座幽幽的嘆口氣說:「天色漸漸暗了,你該回家了。」

蘇孟宗深吸口氣說:「很久沒見妳了,這次很難得看到妳,很捨不得離開妳。」

玉真忍不住眼睛要飆淚出來,但是還是強忍住淚水轉頭看向窗外說:「新婚生活挺不錯的吧!看你氣色不錯的樣子。」

蘇孟宗轉頭看著玉真的後腦袋,看著玉真烏溜溜的秀髮,內心裡很想把玉真的頭轉過來深情的給她一吻,雖然明知道自己這樣子是不對的,但是還是忍不住想這樣子做,這對蘇孟宗而言彷彿是一種很大的挑戰,挑戰良心與慾望的尺度,或許這輩子蘇孟宗都會在這種心情下掙扎。

蘇孟宗說:「目前我正在看店面,準備在桃園開一家數位照相館,現在照相技術已經邁向數位攝影中,新的技術跟新的設備我都正在學習,這次應該可以朝生活方面經營,不但可以攝影也可以代客製作專有數位產品,有背心襯衫的印製專屬圖片,還可以製作在杯子跟皮包上。」蘇孟宗滔滔說著未來對自己事業的期許,彷彿說著這些可以轉移玉真的念頭,蘇孟宗不希望在玉真面前提起麗婷的事情,畢竟沒有一個女人可以容許到自己的情人談起另一個女人。

玉真沒很專心聽著蘇孟宗的話語,因為這些過去都已經聽膩了,蘇孟宗是個對自己事業很有主見的人,他的事情向來也親自親為,這種人有成功的本錢,因為他不怕吃苦只怕沒有苦可以吃,他會逼自己前進,只要能夠多學人家一點,他可以比別人更加拼命,從認識蘇孟宗開始玉真就很崇拜他這種精神,所以對於蘇孟宗老是會忘了玉真的存在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直到蘇孟宗告訴玉真說他要取個對他事業有幫助的女人時,玉真才徹底了解到自己真的是個傻子,雖然傻但是玉真還是忘不了蘇孟宗,雖然傻玉真還是割不斷對蘇孟宗的依賴,跟蘇孟宗不再是朝夕相處,但是蘇孟宗每個一段時間還是會跟玉真聯絡,就算蘇孟宗結了婚也是一樣,這算是什麼呢?玉真心中卻也因為聽到蘇孟宗的親切語氣而歡喜不已,這是玉真今生桃不掉宿命嗎?經過幾次內心的掙扎後玉真也放棄逃避了,就大方的跟蘇孟宗見面,就大方的聽著蘇孟宗的謊言,直到有一天玉真能夠真正的領悟到死心。

蘇孟宗發動車子對著玉真說:「老地方是嗎?」蘇孟宗的意思是要載玉真回到租屋處。

玉真有點為難地說:「美如姐跟老闆娘還在等我去慶功呢?」

玉真剛說完手機就響起了,面板顯示著是美如姐的名字,蘇孟宗拿起手機按下關機對著玉真說:「我這次很難的才可以出來,雖然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跟妳相處,但是卻沒有單獨相處的機會,妳得彌補我才行。」

玉真含著眼淚看著蘇孟宗,她知道自己沒有抵抗的力量,只能含著眼淚點點頭,蘇孟宗吻了一下玉真的臉頰後慢慢地發動車子離開停車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12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