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1
2010/05/16 13:10:36瀏覽504|回應0|推薦1

(連載小說)學會:你的愛充滿了謊言與殘暴,徹底傷害我的青春與身心,當你無情毀滅我幸福的同時,也讓我徹底學會堅強與勇氣,謝謝你讓我學會了。


前言:這是一個描述失婚婦女的小說,當女人尋找愛情與家庭的心願破碎後,該如何面對人生的不圓滿,堅強不再是一種口號,而是必須身體力行地去實行的目標,這種掙扎與過程是這個小說裡主要想呈現的一種意境,或許這是妳的故事;也或許是她人的故事,這篇小說裡的情景描述幾乎是以週遭小故事渲染而成,希望能夠讓大眾多多了解這一個時代女人艱苦活者的過程,也希望這個時代的男人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好女人。(這本小說的初稿遺失很久,今天又準備開始動工,此為初稿未經修飾也不代表我會寫稿完成,以上為不負責人宣言。)

故事開始:
這一天在台北五星級飯店裡正舉辦著全國的美髮大賽,吳美如帶著模特兒葉玉真一同參加新娘美容髮型組的比賽,比賽前吳美如看見會場裡爆滿的人潮突然間緊張起來,葉玉真雖然是業餘的模特兒,過去也常常受邀出席各種展覽會場,今天當她看見稀落的人潮並不會怯場反而覺得其實人並不多,吳美如不停的翻開自己的行李箱找著必備的美髮工具,一樣一樣點完後又不放心的再點一次,她心情緊張的深怕等會上台會找不到適合的工具。

葉玉真呆看著吳美如有點歇斯底里的動作,葉玉真知道吳美如要來參加比賽後便自告奮勇的要做她的模特兒,這讓原本還猶豫著要不要來參賽的吳美如彷彿吃下定心丸般佩受鼓舞,葉玉真畢竟是身經百戰的模特兒,而吳美如只不過是個剛剛學出師的美容美髮師,剛過二十年華的吳美如很想從事美髮這方面的工作,雖然吳美如的審美觀念新潮但是身處在郊區畢竟是經驗不足,婚紗店裡的同事都鼓勵吳美如來參賽,甚至也都自掏腰包組成了吳美如啦啦隊。

葉玉真對吳美如笑著說:「美如姐!妳不要緊張啦!妳一定行的。」

吳美如忍不住發著抖說:「哇!人真的挺多的喔、我緊張的不得了怎麼辦?等會我們要在台上把髮型跟新娘裝一次做好,我不知道會不會緊張到忘了怎麼梳頭髮嗎?」

葉玉真摀者嘴巴笑說:「放心啦!我會給妳鼓勵的,妳要鎮定點喔!妳看妳們婚紗店的人都在會場裡跟妳加油咧!」

吳美如抬頭看看在選手區外的人群,果真只要找一會就看到了婚紗店裡的同事美巧;秀珠;跟老闆娘美琴,老闆娘頭一回派人參加表情全國性的比賽可是樂得很驕傲,看著同事們自信的表情吳美如反而嘆口氣說:「我原以為參賽是件很簡單的事情,沒想到我居然會怯場。」

葉玉真拍拍吳美如的肩膀說:「以前美如姐在學校不是參加過比賽嗎?怎麼還會緊張呢?」

吳美如哈哈大笑說:「那些都是校內的小場面,最多的就是全縣比賽,這種全國的比賽要不是老闆娘一再鼓勵,我也沒有膽子要來參加。」

葉志真說:「老闆娘很有眼光咧!知道美如姐會是個很棒的造型設計師。」

吳美如不好意思的說:「騙吃騙喝啦!我就是把女人最美的一面呈現出來就對啦!而且我也很幸運的找到了全國最美的模特兒來幫忙。」

葉玉真笑著說:「唉歐!哪有呀!能當美如姐的模特兒是我的榮幸咧!」

兩個人閒聊著開心也讓吳美如心情緊張的情緒放鬆不少,終於正式比賽開始的時間到了,吳美如牽著葉玉真的手一同走上伸展台上,長方形的伸展台上百滿了幾十張椅子,每個選手跟模特兒都走到屬於自己編號的椅子前,評審員跟觀眾都在台下等著看所有的造型師的大展身手,哨聲一起模特兒都安份的坐在椅子上,吳美如緊張的張望一下四周,看著其它造型師俐落的開始動手做造型,吳美如不由得驚呼說:「哇!都好厲害喔。」

吳美如的遲疑讓坐在椅子上的葉玉真不由得念著說:「大姊!快動手呀!這是有時間限制的咧!別發呆呀!時間一到妳讓我怎麼出場呀!」

吳美如這才摸摸頭露出傻不隆冬的笑容說:「我得認真拿出本領來囉!」

所謂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美如國中畢業開始就從美髮學徒學起,多年來練得一身巧手藝,美如雖然有點緊張但是卻是技巧十分的熟練,台上的美如用力斃氣後張開大眼專注著葉玉真那張美麗的臉孔,美如開始專注想像著這個美麗的新娘子的造型,人一但專注就會產生巨大的力量,美如的表情越來越專注,玉真偶而張開眼睛看著美如的眼神都深覺佩服,玉真覺得自己雖然有傲人的外表,但是卻沒有美如那雙充滿才藝的巧手跟眼神,看起來不起眼的美如居然有那可以感動人的巧思,在美如面前美麗的外表下的玉真覺得自己腦袋是空空一物,玉真有時候動起想充實自己的念頭可是還是想不起來該從何著手,根本不像美如會那樣不斷地會去想充電讓自己有創新的才華。

一場充滿刺激的競賽就在眾人的注目下展開了,這時候擔任攝影師的蘇孟宗也提著攝影機來到會場,老闆娘美琴看到蘇孟宗表情有點不悅,但是基於做生意廣結善緣不得罪人的想法,美琴還是堆起笑容對著蘇孟宗說:「你來了,你跟玉真還真的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呀!」美琴還沒忘了拉高聲音說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038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