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8
2009/01/22 10:18:52瀏覽822|回應0|推薦3

嘉美忍著痛回到家,又睡了一個晚上,到了隔天早上睜開眼睛要起床時,卻發現身體已經無法自由的活動,整個背部麻的已經不像是身上的一部分。

嘉美害怕的哭了,爸媽趕著過來後也被哭泣中的嘉美嚇著了,這場病消磨掉嘉美的野心跟夢想,雖然請了國術館的高人醫治,但是背部受傷的嘉美被警告說:「最好不要再練習跳高項目比較好。」
嘉美腦袋裡出現了一個斷了翅膀的天使,那可愛的天使只能呆呆的看著斷落的翅膀,顫抖的在地上發顫,自怨自嘆都已經來不及了。

表面的危機不容易致命,真正致命的危機是毫無防範的天真念頭,就好比人如果受到了外傷,傷口能夠處裡好止了血都不會成為問題,如果是受了內傷,傷害是在眼睛無法目視的深處,沒有浮現的傷害就會被人輕忽,到了解到重要時,常常就已經回天乏術。


嘉美有受傷的意識,但是卻沒有計畫要好好保重自己的意念,人躺在床上心思卻整個在學校的操場,好想盡情的奔馳在那鬆軟的泥土上。

無聊的日子讓她想起小時後,出水痘時被媽媽關在樓上的房間,整個人因為不能出去玩的鬱卒心情而放聲大哭,那時候真是夠驚天動地的,後來妹妹也出了水痘,阿公還買了蘋果給妹妹吃,嘉美不喜歡吃蘋果,但是卻也酸溜溜的質問阿公。

「我出水痘的時候怎麼沒有蘋果吃。」

阿公抓著頭表情厭煩的說:「妳一直哭,哭的全家人都不得安寧的,誰要買東西給妳吃呀!」

阿公說的理所當然的,連媽媽都一臉贊同的,那時的嘉美被那關起來的感覺給嚇得奮力一搏囉!心理面想的就只有:「我不要被關起來,我要自由。」

這時嘉美想起有一個反共義士這樣子說過一句話:「金錢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可見自由的重要,但是嘉美才不過是個十五六歲的小娃兒,金錢是什麼都還有點意識朦朧,更何況是傳說中的愛情呢?

愛情是什麼?不知。但是愛情是要付出代價的,這多少了解一點。

嘉美躺在家裡修養的日子,好同學相約來看她,一群小女生聚在一起,話題還是離不開小男生跟老師。

小玲居然帶來了爆炸性的八卦:「嘉美,妳知道曉雲居然跟代課老師交往耶!」

嘉美一時之間不知道要作何表情,想起曉雲可憐的身世,加上她是多年的同班同學,嘉美不忍心跟別人一樣鄙視她:「曉雲她家裡又沒有大人在,可能覺得年紀大一點的老師是一種依靠吧!比較有安全感吧!」

小玲跟其她的女同學露出憤恨的表情說:「可是也不能弄得太明顯呀,聽說曉雲每天晚上都去找張老師的。」

幾個小女生唧哩呱啦的研究起來,研究晚上兩個人都是在做什麼事情,嘉美只是靜靜的聽著,覺得自己沒有辦法插上嘴,不管怎麼樣曉雲都是嘉美的好朋友。

「那時候曉雲還倒追過季志剛呢?」

「對呀!也不想想季志剛是嘉美的。」

這時候又叫做人言可畏,嘉美不趕快出來澄清是不行的。

嘉美:「什麼季志剛是我的呀?他是男生田徑隊的隊長,我是女生隊的隊長,兩個人經常一起去比賽,僅僅只是這樣呀!」

小玲賊賊的說:「嘉美,能配的上妳的只有他了啦!誰叫妳長這麼高,很多男生喜歡妳都不敢追妳,而且那季志剛對妳又好,我們都超級羨慕的說。」

突然有一個聲音跳了出來:「我看妳們是有點白目。」

曉雲的身影突然的出現在我的房門口,一群女生看到剛剛被批判的主角出現,紛紛做了鳥獸散的離開:「嘉美!我們改天在來看妳。」

嘉美坐在床上笑笑的看著這一群膽小的女生離開:「好啦!」

曉雲不屑的目光看著一群人離開才甘心放鬆的看著嘉美說:「無聊的一群人。」

曉雲在門口站了很久才慢慢的走進屋裡,嬌小的身體跟嘉美是天地之差,小學時候兩個人的身高還沒有啥大差異,可是隨著時間的增加,嘉美跟她的距離也越差越遠,可以把問題歸咎在她的家庭上,爸爸突然的過世,媽媽又精神不正常,一個家庭遺留了四個小女孩,曉雲是老大,這樣子的壓力可能讓她沒有辦法好好的成長。

曉雲顫抖的嘴皮說:「我沒有搶妳的季志剛,我沒有。」

嘉美拉著她的手在床前坐下:「那不是重點好嗎?我又沒有說喜歡他。」

曉雲的淚水滴落下來,嘉美看呆了,第一次看到少女為情所困的眼淚,覺得好美,但是又覺得很不值得,年紀太小不是嗎?尤其是曉雲她最需要的是快樂。

感情是很重要的嗎?怎麼每個有感情的人都很容易哭呢?曉雲的淚珠每顆看起來都是很晶瑩剔透,嘉美沒有阻止曉雲哭,也沒有說話安慰曉雲,嘉美心理想著,自己週遭的女人都很少哭,所以也不認為女人就是弱者會哭,除了那一次的事情、打小就不曾看過阿婆掉眼淚,媽媽也不會哭大都是用鬧的,只要是媽媽心理想要的就會大聲的說出來,所以媽媽很少哭,嘉美認為自己也是個不會哭的女生。

曉雲哭哭又笑了起來,帶著沙啞的嗓子說:「不知道為什麼,在妳面前我就很容易哭,很多委屈在妳面前哭一哭就好多了。」

嘉美摸摸床頭的手帕交給曉雲擦眼淚:「哭一哭又好了,我真的算是輸給妳了。」

曉雲的心事大多會說給嘉美聽,但是嘉美聽多了似乎又一直重複著同樣的調調,都是感情的問題,在曉雲的世界裡感情是最重要的,曉雲一開始是喜歡季志剛的,但是季志剛太受到女生的歡迎,嘉美跟季志剛從國小開始就一起練田徑,兩個人有點像是兄弟一般,如果問嘉美說:「妳跟季志剛真的沒有交往嗎?」

嘉美真的只會說一句:「不太可能吧?」

嘉美此時回憶起一個月前曉雲的轉變時機。

豆蔻年華哪個少女不會對愛情充滿憧憬,在似懂非懂間喜歡一個熟悉的人物是很正常的發展,嘉美不是沒有想過,但是後來還是趕緊打住自己非分的念頭,所以當曉雲跟嘉美表白說喜歡季志剛時,嘉美不敢再多表示任何的意見。

回憶起在一個月前、一個下課午後曉雲找了嘉美出來單獨對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58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