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孩童罷凌談罷凌
2008/05/27 10:50:10瀏覽1688|回應0|推薦25

看孩童罷凌談罷凌

 

最近被拉去參加TVBS于美人的國民大會,談的是孩子的罷凌問題,老實說我對上電視這件事情很排斥,尤其是要化妝,那可是我非常難得的一件事情,加上本來就忙翻天的我還真是抽空北上參加錄影,錄影前美人講了一句話讓我挺感動的,美人說:「其實媒體不應該播出這些畫面,可是我們正在播,這是不對的。」這句話我真的很認同,孩子都有很強的模仿能力,媒體在播出畫面時應該多想想這些畫面會不會讓孩子的心靈受到污染,別為了收視率而失去了公德心。

 

罷凌ç是這樣子寫的嗎?這是我當天才聽到的名詞,以前我聽到的是打架,講起打架我就會比較順口了,打架是過去我家老二常做的事情,他頭一回打架時我特地到學校去跟他的同學排解,他居然打了學長,看樣子他的問題是真的很嚴重,到了學校了解事情的原委後,老師找來當事人當著家長的面互相道歉,表面上相安無事,但是接下來卻是波濤洶湧,打架成了老二的家常便飯,我也處理到無力去了,到最後常為了他打人的事情籌錢賠償,我想孩子打人就是不對,讓孩子了解做不對的事情是要付出代價是很重要的一個觀念,所以我常對老二說別想買新衣服跟新玩具了,都拿去賠人家醫藥費了。

 

有一次他被打的鼻青臉腫的回家,我一看嚇死了,心裡想完了,他都被打成這個德性,那對方豈不在加護病房裡等死,結果真相真的是讓我出乎意料之外,這次他被一群人打都沒有還手,他很生氣的跟我說:「我想到要賠錢就忍著不還手,但是我要找人去喬這件事情,我要讓對方知道打人是要付出代價的,打人!我也想狠狠打人呀!我都不敢打了還一直打。」結果對方真的賠他錢了,但是老二也把這些錢請那些喬事情的人分紅了,他要的是一個「理」字,別想手癢就亂打人。

 

他最後一次打人是被對方敲詐了六萬元,我一聽到對方不斷找人施壓討這筆錢時,我跟老二說:「這條錢太大了,我賠不起,所以請你準備剃光頭坐牢去。」我從頭到尾沒有罵過他,但是我落下一句話給他說:「既然你敢做大人不敢做的事情,就學著承擔責任吧!」

 

這件事情因為對方拿不出有力的驗傷單(重傷),黑白兩道的人礙於老二的惡名也沒有人出面來硬討,這件事情在法院裡安靜的解決了,代價是老二要被觀護人保護到成年後,這算是因禍得福嗎?我是這樣子想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90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