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花情緣-31
2008/03/29 15:08:32瀏覽797|回應0|推薦4

「雲娃妳來了。」雲婕意識矇矓中感覺到有人靠近,雲婕突然醒來卻看見一臉哀傷的雲娃。

 

驚見雙眼睜開的雲婕,雲娃趕緊擦掉眼角的淚水說:「大姊身體還好吧?」

 

雲婕強裝笑臉說:「唉!大姐老了,傢伙壞了,這回可難了。」

 

雲娃坐在雲婕床邊說:「大姊可別這樣說,姊夫是如此細心照顧妳,妳一定會好的。」

 

雲婕嘆口氣說:「我拖累班朗了,我和雲真把青幫搞的一團亂,我是真想一死謝罪呀!」

 

雲娃忍不住問說:「大姊、妳能告訴我倒底發生什麼事嗎?雲真呢?」

 

雲婕想起往事便難過的流下淚來說:「項雲主子都沒和妳提起嗎?」

 

雲娃說:「沒有一個人願意告訴我實情。」

 

雲婕淚眼潸潸說:「他們對我真好,不願把這樣難堪的事提早告訴妳。」

 

雲娃伸手猜擦乾雲婕臉上的淚水說:「大姊你別哭慢慢說,一切有雲娃在。」

 

雲婕還是忍不住的低頭哭泣說:「雲真一直找不到好對象,我被弄煩了也不想裡她,她開始往外跑,我一直忙著帳務也疏於管教她,不了解她到底交了哪些朋友?發生了些什麼事?她拗脾氣好久都不搭裡我,我也很苦惱,班朗看我為雲真的事悶悶不樂,便想幫我勸雲真,只是那雲真不知是耍了什麼心機,暗中把班朗迷昏了,硬是推說班朗強姦了她,被迷昏的班朗不敢說沒有,但是他也是很懊惱,我想既然木已成舟那便讓他兩人成親了吧。」

 

說到這裡雲婕便感到胸口鬱悶說不下去了,雲娃趕緊倒杯水給雲婕喝,並溫柔的說:「「大姊慢慢說。」雲娃其實也已經快聽不下去了,內心好後悔問起這件事,難怪班朗打死不說。

 

「班朗不肯這樣明奇妙的就範,抗拒著不肯娶雲真,雲真沒多久便說她懷孕了,班朗還是不肯承認是他的小孩,雲真終於死心了說不想拖累我,便推說要嫁給一個叫陳查的男子,並要我幫他安排一個職務,我天真的想這是班朗對不起雲真,所以便把帳房交給他管理,班朗看見我不再逼他,也默許了這件事,只是這一切不知是否是雲真所導演的陷阱,最後她跟陳查居然捲款逃跑,天呀!我真是無顏見班朗和項雲主子呀!衝動之下我便服毒自殺了。」

 

雲娃終於忍住氣聽完全盤故事,怒氣難消但是還是沒忘了安慰雲婕說:「大姊別做傻事了,姊夫是如此看重妳。」

 

「這才是我最大的罪孽,不但沒有辦法贖罪,還拖累了班朗,雲娃、大姊死不足惜,妳一定要找回雲真贖罪,好嗎?」

 

雲娃心中已經有了決定,把京城翻過來也要找到雲真,雲娃輕聲地說:「大姊一切交給我處裡吧!妳好好養病就好了。」

 

雲婕看著眼前打扮成男子的雲娃,雖然中性打扮,英氣中帶有幾分的柔媚,雲婕心中有雲娃這個妹子為榮,欣慰地說:「自妳出世起大姊就不曾好好照顧妳,大姊真是對不起妳。」

 

「大姊別說了,好好休息吧。」安慰著哭成淚人兒的大姊,雲娃內心裡是百感交集,心思已亂到極點,大姊、雲真和我都同時愛上班朗嗎?雲真所做的一切是因為得不到班朗所做的報復手段嗎?她該要如何面對二姊雲真呢?

 

一個人若想要刻意忘記某些事情,唯一的方法是忙碌的工作,青龍幫的客源一向是穩定的成長,尤其這次的危機復原的速度快,讓許多人對這充滿神秘色彩的商業幫派更加佩服,許多商盟及官府都急於想拉攏這股新的勢力,對於青龍幫新的幫主白使者更充滿著好奇,這次的危機反而讓青幫更加壯大,只是那一直隱藏在背後的敵人能放過青幫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73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