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廈門之旅
2012/11/27 12:08:45瀏覽138|回應0|推薦4
我尚且不知道自己的將來要去往何方,
我尚且不知道自己待人處事的態度可否。
——題記
 
一個月的時間就這樣到頭了,臨到將離別時,心裏又是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今天午睡醒來,察覺屋裏的光線暗了許多,應該是要下雨了。想來還未曾去看過雨中的大海。打傘出行,風從海邊來,越是靠近大海,風愈大。離開了海邊的最後一道建築,雨傘終是不能抵擋海風。收起傘,看著大海的咆哮。有時候心累了,久了,是不是也應該咆哮一番呢。海風吹來,渾身濕透,覺得從裏到外的冰涼。
 
在廈門的日子,常因太陽太大、天氣炎熱、懶得行走,而一個人呆著。現在要離開了。心中也是有許多問號。難道那麽多沒有見到的風景都不願意再去體會了嗎?早知道離開的那天會有些許後悔,就應該多出去走走旅遊新聞網
 
從六月份的畢業開始,我便不願意多寫些東西。有些文字卡在心中,說不出來,其他的也多說無益。大學的四年雖是苦心經營,到頭來學業有所成就,卻也看淡。看著別人朋友陪伴左右歡聲笑語,竟也說不出滋味。大學四年,兩段過錯的感情,便足夠讓自己安靜許久。喝醉酒的時刻,聽了許多同學對自己的評價。如此聽來,大學的四年自己善良,做事踏實,爲人低調,很好。即便如此,不能得最在意之人的心,對自己也沒有任何意義可言。
 

從來我心思細、思慮多。對于自己多否定,再改過。如此用心生活,說不清楚爲何,卻一直如此。在廈門時給一些好友寄送明信片,借以和許久不聯系的朋友說說話,問問近況。雖未有多大事,他人卻心中暖暖。今日收到淑惠老師回複的郵件。說對我也是諸多挂念,贊賞我爲人處世的態度。零零碎碎說了很多,自然是其中有一份難得忘記的牽挂。我交朋友不多,卻用盡心思。若是值得相交,便是一生牽挂。若是看透,便徹底離開。
 
以小默的名字,在愛尚假日生活多日。遇見愛尚和文姐,總讓我有一種恩情之重不知如何言謝的感覺。今天文姐說提供給我第一筆的旅遊經費時,心中除了感謝,更多地想到那走進的旅行。我總也想不明白旅行的意義在哪裏。多了一些感受?多了一些談資?滿足了一顆不安的心?都不是,真正的意義在哪裏也未可知。一直行走下去,總有一天會明白的黃糖面膜
 
我深知自己不是一個善于談吐、樂于交友的人。原本打算在愛尚做義工的日子,可以改善。初來時願意和客人多聊天,但客人離開時,便知許多人終是過客。喜歡安靜漸變成一種習慣。依靠廣泛人際成長的道路是不適合我的,只願盡力按照自己的思想去結交共識之友。
 
心情滿滿,是一個月廈門之旅送給我最好的禮物。多少有些放下過去,迎接新生活的打算。將來的日子,將旅行進行到底吧資訊科技及行政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inalin&aid=7078097